close
在日本發現了很有趣的一些事情
以下就是我這次去日本的小小心得

1. 日本廁所裡有音姬,怕上廁所聲音太大聲,可以用手讓音姬感應
會發出假冲水聲,可以掩蓋上廁所不雅的聲音,這個超人性化的啦

2. 日本駕駛座在左邊,走路靠左邊走,地鐵手扶梯靠左邊站
我們兩個常常不自覺靠右邊,日本女生一直被我嚇到
因為我一直衝撞她們 哈

3. 在廁所裡,日本人很習慣用烘手機,廁所裡很少有擦手面紙

4. 日本人用的面紙超薄、超細,無論是廁所用衛生紙還是居家用衛生紙
都莫名其妙的薄,用起來非常不踏實

5. 他們的廁所都只有一個小小類似我們放在書桌上丟小垃圾的垃圾桶
後來我才知道,她們衛生紙好像都直接丟馬桶冲掉
那個小垃圾桶是用來丟衛生棉的

6. 日本地鐵的出口是有時間限制的,也就是說是有開放時間,而且會上鎖喔
一過開放時間就只能從別的出口出站啦

7. 日本晚上九點過後住宅區附近的行人真的很少
除非有便利商店,否則常常一整條馬路都沒什麼人喔

8. 在日本火車上,有的火車會有幾個車廂是有指定座位的,她們稱為指定席,這個指定車廂是要另外買指定車廂車票的,很嚴謹喔,在那幾節車廂的入口會有服務人員守著,沒有票是絕對進不去的,不像我們拿莒光號車票可以跑去做自強號喔

9. 即使晚上十點多在便利商店出發,日本人都穿著打扮的和白天要上班時一樣耶
我非常非常佩服她們那麼注重禮節,當我披頭散髮、沒化妝走進便利商店時
我整個非常羞愧啊!!!

10. 日本人排隊都非常守秩序,不會不耐煩也不會亂排隊,一整天下來還是站的直挺挺的,更誇張的是她們女孩還都穿著五公分以上的高跟鞋啊!!!

11. 在日本有些百貨公司退稅地點是在一樓服務台,滿一萬日幣就可以申請退稅,但化妝品是不能退稅的,例如:高島屋百貨

12. 日本購物,她們的看版上面常常寫的是未稅價格,都還要再加上5%的稅金喔
不像我們稅金都含在商品的價格裡了,很多是分開來算的

13. 日本用餐的餐廳很少有收服務費的,我們在京都百貨公司美食街裡用餐、在小店裡用餐、在餐廳裡用餐都沒有另外被收過服務費

14. 無論是藥妝店還是超市及其他需要付錢的收銀機前,請你特別當心啊
她們收銀台前都有一個類似小托盤的東西,她們多會請你把錢放在托盤上
不要直接把錢用手拿給收銀員,尤其如果對方是異性特別會如此
我剛去的第一天,在藥妝店完完全全搞不清楚狀況,男店員快被我嚇死了

15. 日本人的脾氣和服務態度真的不是普通的好,當你匆匆忙忙不小心碰掉的商品時,她們會微笑著走到你身後幫你把東西撿起來放回原位,實在讓我覺得非常慚愧啊!!!

16. 當你進了餐廳坐下來時,店員給你MENU後便會離開,除非你告知他要點餐了,他才會迅速的前來爲你服務,她們不會冒昧的一直待在你桌子前面等你們點餐,這一點我真的讓我覺得非常自在、非常滿意,所以換句話說,你不能傻傻的等日本店員來招呼你,一定要先舉手向他示意你要點菜了才行喔

17. 在大阪地鐵站裡,如果地鐵要來了,她們不像我們是閃燈,她們會發出還滿悅耳的聲音,提醒你列車即將進站啦
但我去日本的那幾天,日本卻還是發生意外啦,有一對視障夫妻她們在月台等車,結果聽到列車即將進站的音樂也聽到了列車行進的聲音,結果就走出月台準備上車,沒想到來的是隔壁月台的車,他們就摔到軌道上重傷,回過頭來看,我們有些捷運站裡有柵欄還算滿先進的喔

18. 在日本有些商店購物,例如:心齋橋的Vivien Westwood
我和吳小二觀察過,如果你在那家店買了東西,店員會幫你提你買的商品
然後親自送你到門口在將商品交給你,然後對你整整九十度鞠躬說謝謝
我只能說日本人腰力和脊椎也太好了一點吧

19. 日本四、五月的時候還是非常乾燥,去的時候一定要帶乳液喔
護脣膏也非常需要,這五天我的嘴唇都乾到非常不舒服

20. 日本溫差很大,尤其下雨時氣溫可能會驟降個十度,千萬要小心為妙啊


以上這20點是我這次去日本的小小心得
主要是與台灣之間的文化、生活小差異
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日本的感覺
日本人真的很有禮貌
在京都IPSA購物完,和森 可奈子小姐相談甚歡
她甚至還在要離開時,主動伸手出來要和我握手耶
實在讓我十分受寵若驚


他們的店員很尊重顧客
無論是公車司機、地鐵服務人員或是商店裡的店員
我沒有看過臭臉不鳥人的
若你有求於他,她們也會非常熱情的爲你解答
就算是做做樣子也好,但我真的覺得很不容易耶
我喜歡日本人,可是我想我這輩子應該都做不了日本人啦
脾氣那麼大,動不動就臭臉
我這輩子只能是個台灣鄉下小孩啦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