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喜歡什麼事情都看的太清楚
喜歡在昏暗的房間裡做事
喜歡在傍晚的昏黃下出門
我喜歡在不清不楚的時候,做明確的事情


我常常在昏暗的房間裡讀書
可能是無法似是而非的文章
也或許是動輒感人熱淚的故事
我總是以確切的心情去閱讀它們
在昏暗的燈光下
我反而視覺更清晰,明白的更透徹


好像從上了大學開始
我不想自己在別人面前太顯性
也不想我把別人看的太透明
彼此之間都可以保有若即若離的曖昧
有一點點距離的美感會讓關係維持的更恰當


我是一個缺點顯而易見的人
在我的觀點中
沒有灰色地帶,沒有模稜兩可
我常常把人性視為一種無法擺脫的束縛
可是我又常常認定人性應該本善
這種近乎矛盾的想法常常發生
所以,距離這時候就變得很重要


當我無法負荷的時候
好像就該躲起來,在昏暗的房間裡
一個人舔舔自己的羽翼,整整自己的情緒
再展翅出發


這可能就是所謂的『一個人的自由空間』
兩個人想安靜的時候
不說話也是一種交流
所以,當我弟弟告訴我
他不想結婚,就算結婚也不想和他另一半住在一起的時候
他的心情我是能夠理解的


其實我是一個會窮擔心的人
範例一
吃飯要吃什麼?你會不會今天不想吃排骨飯?
你會不會不想吃排骨飯想吃牛肉麵又不說,因為你要遷就我?
你猜想我可能想吃飯,不想吃麵?

範例二
我和你的上班時間不同
可是你會不會因為要早起送我去上班而精神不繼?
或者你其實想睡晚一點不敢跟我說
然後硬著頭皮每天送我去上班?

範例三
下班回到家後
你喜歡看電影,我喜歡看書
但是兩個人在同一個房間裡做各自的事
一點聲音都沒有,讓你很不習慣?
或者你必須遷就我看你不想看的電視節目?
也許因為我不喜歡運動,所以你變得不常去運動?


雖然,這些都不至於造成爭吵
因為我們都老是在為對方著想
只有一但想得太過火時,才會發生擦槍走火的情況
相較之下,一個人的簡單
只要依循自己的想法選擇
不必遷就也不需擔心
答案應該可以兩者皆歡
但是我現在卻沒這麼做
我選擇在兩個人的世界裡找自由


用單人床換兩個人的自由
是神聖的告白
也是孤單的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