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的退伍生效日期是:2005年12月31日零時零分
今天是2005年12月17日,是您入伍的第452天
距離退伍還有14天, 也就是1154734秒,經過了97.1258%
過一年了,有什麼感想呢?
破百已經86天嘍,恭喜進入待退期
什麼都是假的,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

上台北之後,總共才回家兩次
今天早上沒有多賴床
心裡有一種雀躍
從大陸回來之後一直都沒有時間回新竹
屋外的天空很藍,有陽光
和我的心情一樣
因為我終於可以回家了


打開家中的電腦
退伍計時器顯示剩下13天
我的天啊
我們不知不覺快要完成了
第一件事就是上站崗版
從大陸回來之後就沒時間上
一進到那裡
一下子所有這一年多來的記憶全都回到腦海中


一年三個月前的我們一起跨越了2005
即將在2005年的最後一天將軍旅生活結束
從大陸回來之後,被忙碌沖昏了頭
幾乎忘了自己還有另一個身份--站崗的女人
我還是為你天天數日子的
已經為你在最後一天請了假
因為我和你約定好的
要一起手牽手走出營區
要去租摩托車將整個左營大路繞過一遍
一整條我們在新訓時騎過的路
還有還有 我每次等你的那個Seven
四海哨口 三角公園 桃子園 左營火車站 左營北站
曾經因為你在左營而讓我們有機會去過的每一個地方
我們說好要在離開的那一天一起將它們走過一次
我沒有忘記,不可能忘記
只是沒想到就快了
剩下兩個星期
你就要回來了


在站崗版上
幾乎每個星期都會有站崗妹幸福的下崗文
快要輪到自己的時候
有一種不可思議的驕傲
我喜歡那種單純為等待而等待的心情
在花蓮想念你的日子
下了火車仰著頭那一片凌晨一點的夜空
老實說,我好想回到那時候
好想再為你做這些曾經做過的事
我們回去花蓮好不好?


我可以坐八點半的火車 從壽豐出發
沿途風景秀麗,有山有水
我會穿越南迴鐵路的屏障
來到山到另一邊
那裡陽光炙熱
因為那裡是你在的城市
我也可以坐六點四十分的火車
夜幕垂垂,我不害怕
回到志學小站是凌晨一點半
獨自騎著我的小50
有好幾次我看到志學街上出來買宵夜的情侶
一前一後坐在機車上,是幸福抱著的
我會露出羨慕的微笑
可是我不孤單,因為我身上還有你留下的餘溫


我記得有一次我在騎車回宿舍
在外環道上仰著頭看星星
我學你把機車大燈關掉
還故意騎很慢很慢
沒想到有一顆流星就從月亮旁邊掃過去
我記得那天回到宿舍我還把這段故事寫在信裡告訴你
即使你不在
我還是老是把你想成在我身邊
因為只要我告訴你
你就一定懂
那一片永遠一直都活在我們心裡的星空


我還在為你站崗
我還繼續替你數日子
我一直都還在
我很驕傲我一直都還在
你也在我身邊
親愛的
過去的記憶一下子很洶湧
我的思緒很清澈
因為我知道你要回來了
親愛的,你要回來了,對嗎?
我不是在作夢
你真的要回來了
只要再13天


我終於終於要等到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