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817554.jpg

沒有想過會接受採訪、上雜誌,還是財經類的天下雜誌

沒有想過會成為百人以上研討會的講師,台下聽眾還是專業的護理師
 
一年前,我留職停薪在家裡帶又又的時候
根本無法想像,這會是我再度回到職場工作後所經歷的一切
 
研究所畢業,拿到的文憑是滿街都是的MBA
社會新鮮人身份在新竹科學園區找工作,碰了一鼻子灰
之後進了百大企業之一的科技產業某大公司當PM
懵懵懂懂、近乎無知的做了半年就離開了這個大森林
 
幸運地,馬上找到可以銜接的日商公司
一開始做HR,每天閒得發慌,天天問當時的主管有什麼事可以做
也開始學日文打發時間
在HR待了一年半後,被調到另一個部門負責消費者諮詢和公益活動等等等頗雜的工作
開始真正學到一些工作的方式和技巧
雖然當時非常不喜歡那個時候的主管
但,那位主管卻也是讓我認識CSR這個領域的人
幾年後的現在,他可能是工作將盡快十年的我,真的心懷感謝的唯一的主管
即使當時真的還滿討厭他的,後來他卻成為了我在自己的職場生涯裡唯一想要說謝謝的人
 
在三十歲前,我離開這間日商公司
想去追求迎接三十歲的人生夢想
去日本大阪去過了半年語言學校學生生活
大口呼吸日本味道的空氣,大步走在日本街道上
為自己創造滿滿大阪美好回憶後,回到台灣
 
開始在找工作這件事情上浮浮沉沉
利用就職之間的空檔還和吳小二出差去了兩趟歐洲
回來之後,又找到了一間日商公司的工作
做了正是CSR這個領域的專職工作
個性鮮明且強烈的我,在這間公司還是和主管處的不好
因為不想成為自己不想成為的那一種人
所以總是認真的反抗與爭取
常常覺得自己在做的工作是這整間公司裡最不受重視的部份
但很有自信這份工作是對身為"人"的人們好的一件事
 
做了兩年,因為又又留職停薪了一年
今年重新回到工作崗位
在"工作"這個項目中,休息了一年
在家裡重新調整生活的節奏和重心後再重新投入這份工作
特別珍惜
 
努力後,上天好像冥冥之中會有特別的安排
回到職場後,偶爾覺得走得特別辛苦辛苦時
老天爺就會在那個時候為我開啟新的一扇窗
打開窗的同時,也有機會嘗試了很多新的挑戰
接受雜誌採訪、當研討會講師都是難得可貴的經驗
認真跨越了這些挑戰,我的人生好像又豐富了一點,也出現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