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103.JPG    
 
阿公身體一直很健康,只是走路會喘
每當我牽著阿公,叫他慢慢走、小心走時
他總是很爽朗的說: 跌倒了再站起來就好了啊
 
阿公很屌,他是一個會和我們一起穿帽T的阿公
他還有一個人單挑眼鏡蛇的經驗
他一直在種菜,種了很多很多吃不完的菜
他總愛抓我們和他一起下象棋
每個他常去的地方都隨時備有棋盤和象棋
要是象棋走錯一步他還會氣到罵髒話 XD
不只傳統的象棋,他還會和我弟用IPAD下象棋
每次回新竹,我最常拍下的畫面就是"不同人和阿公玩象棋"的照片
 
P1110315.JPG   
用IPAD下象棋也難不倒他~ 
 
 
我弟是一向是阿公第一個想抓來陪象棋的對象
 
  
阿公不只喜歡象棋,他還喜歡喝熱拿鐵不加糖喔,哈哈
 
每年大年初三,幾乎可以說是過年最熱鬧的時候
從小到大都是這樣
因為大年初三是阿公生日
全家大小幾十個人都會排除萬難來給阿公請客
哈哈哈,壽星還要花錢請大家吃飯
從小到大吃過很多不同的壽宴
有自己辦的自助式的BUFFET
有流水席辦桌(這是國小、國中、高中一直到大學最常舉行的方式)
也吃過客家菜、中式餐廳
還有還有有一年吃最好大家一起去吃陶板屋
三四十個人全都給阿公請客,整個過年大失血,哈哈哈
最近這兩年,大家開始厭倦大魚大肉
於是,我堂弟就開發了新的餐廳-火鍋吃到飽
連續兩年大家都一起去了新竹兩間大型的火鍋吃到飽
意外地,近兩年來的生日宴滿意度飆高
其中吃的最開心的應該是我那個沒有吃過吃到飽的老爸老媽
 
大年初三,幾乎可以說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日子之一
這一天我可以盡情地笑,盡情地享受天倫之樂
因為有阿公在的地方,一直都充滿笑聲
 
我阿公一直都很幽默好笑
他會像這樣和大家拍照!!!
 
    
父親節獲選模範父親的阿公
 
P1070006.JPG  
阿公愛吃冰!
 
P1070058.JPG  
比吳小二還三八不簡單~ 
 
P1070175.JPG  
這還算是比較正常的照片
 
   
阿公扒住我弟的下巴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還有還有,他幹嘛背我的包包啦 
 
 
吃飽飯就開始亂了~
 
他愛鬧人家,人家也愛鬧他,超級好鬧咖!
 
 
 
真的愛吃冰耶,我阿公~
 
他很樂觀、開朗又很堅強
大家總是很開心地圍在他身邊
大家都愛他
我也很愛很愛很愛他
他是我心目中永遠的精神領袖
從我的阿公身上,看見的永遠是如同太陽般燦爛光亮的那一面
看著他就會覺得
身為阿公的孫子很幸福
身為這個家族的一份子很幸福
 
最近,上帝給了我們一點試煉
顯然目前的狀況必須有些調整
很希望這個來自上帝的考驗是出自善意的提醒
會讓我們避免掉多餘的擔心
因為我們那麼那麼愛他
 
 
全家人團體照PART1
 
P1070172.JPG  
這是今年過年的合照,是阿公主動找大家拍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