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293.JPG  
 
在羅馬的四個晚上
除了第一個晚上有特別找了一間餐廳享用晚餐之外
其餘三個晚上的晚餐都在羅馬特米尼車站B1的Conard超市裡解決
每天玩耍的行程幾乎都必須依靠地鐵
因此,特米尼車站裡的超市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方便的選擇了
每天的行程結束後,我們就會到超市選購晚餐的菜色
帶回飯店邊看浩角翔起食尚玩家邊享受晚餐
一來這樣經濟又實惠,二來回飯店用餐也輕鬆自在
 
P1070234.JPG  
這就是在羅馬的第一餐,在特米尼車站旁的快餐店外帶的食物
 
特別和大家分享
羅馬特米尼車站(Termini)附近有很多快餐店
就是賣Pizza、速食可以外帶的小店
在車站附近密密麻麻的
這都是背包客可以用來快速解決一餐的選擇
 
老實說,在羅馬的第三天開始
我們已經偷偷在想念台灣的食物了
好想吃鹹的東西,也好想喝熱湯喔!!!
我們在羅馬時,氣溫並不會非常低
但畢竟還是冬天,還是會想吃熱呼呼的東西
偏偏我們這次出發前一碗泡麵都沒帶
根據之前歐洲旅行的經驗,我們幾乎沒有主動想吃過泡麵
所以這次什麼泡麵都沒帶
居然到歐洲的第三天就開始想吃泡麵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P1070292.JPG  
這是我們在羅馬唯一吃過的餐廳,在許願池附近的IL CHIANTI
 
P1070313.JPG
網友推薦的手工寬麵,味道很像寬版的蕎麥麵,
不是我預期的口感,我超喜歡吃寬麵的說,唉
 
 
P1070314.JPG
寬管麵,想聽實話嗎?比寬麵好吃一點~
 
 
P1070318.JPG  
甜點當然要點提拉米蘇囉,甜點好吃~
 
P1070296.JPG  
義大利的餐廳常常都是有一大面紅酒牆,我身後就是
 
在羅馬待了四天下來
老實說,對羅馬的食物沒有特別的好感
咖啡遠比食物好多了
羅馬餐廳裡,不在乎義大利麵和PIZZA
當然還有許多餐前小菜和甜點、紅白酒之類的
但點來選去都不超過這些選項
這也是後來我們選擇在超市購買晚餐的主要原因
 
之所以會特別推薦特米尼車站地下室商店街裡的這個超市
除了位置很方便之外,完全就是因為這一間超市有微波爐
超市裡有各種食物
各種義大利麵、前菜、燉飯、現烤PIZZA、甜點,還有烤雞
買了之後直接在微波爐加熱帶回飯店剛剛好
但並不是每家超市都有微波爐
所以在進超市之前,要先注意一下超市裡有沒有可以加熱的工具喔!!
通常微波爐會放在收銀機、出入口附近
 
最後一天在超市買完晚餐正在排隊準備結帳時
吳小二意外發現一個日本人手上拿著一碗日清泡麵
天啊!!!
我幾乎就要尖叫出聲了
我好想喝熱湯啊!!!
吳小二叫我先結帳,他進去裡面再找找
先前我們已經在超市裡巡過一輪
都沒有找到泡麵,沒道理日本人手上出現杯麵
過不久,吳小二遠遠的對我露出勝利的微笑
哈哈哈,我知道買到了!!!
我們兩個好白癡,整個就是如獲至寶的感覺
有一種比買名牌更莫名的快感
哈哈哈,吳小二說杯麵被放在貨架最下層很不顯眼的地方
他發現很多亞洲人都有買
 
P1080551.JPG
 
CONARD超市的義大利麵和烤雞,味道都算是可以接受,烤雞不柴值得推薦
 
P1080549.JPG
哈哈哈,背蓋下面蓋的就是日清泡麵啦~好想喝熱湯喔!!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歐洲買杯麵
也是我們第一次在歐洲旅行時那麼想念亞洲的食物
在羅馬想吃泡麵真的是完全沒有想到的結果
我們自己都被自己嚇了一跳
不知道是因為羅馬的食物引不起我們的食慾
或者實在是因為天氣太冷了特別想喝熱湯
這碗杯麵滿足了我們的胃,一方面也帶來了幾許矛盾與不解
無論如何,這都是屬於這次旅行回憶的一部分
原來,旅行時,我們也有鄉愁的一面
 
 
由上可知,我們兩個人對羅馬的食物觀感普普
但離開羅馬之後來到佛羅倫斯
感覺像到了美食天堂!!
我好愛佛羅倫斯"老闆的餐廳"啊!!
 
 
 
"老闆的餐廳"是我和吳小二對佛羅倫斯某一間餐廳的暱稱
我們五天的晚餐有三天是去那裡吃的,超推薦!
佛羅倫斯遊記裡會特別介紹給大家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