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我面前這個人不就是超級帥哥達比修嗎?!】


達比修長這樣,根本就是一個明星了,是日本和伊朗的混血


因為要幫我弟買ONE PIECE的關係
所以,我和吳小二又去了一次東京巨蛋
我弟打聽出來他想買的東西在JUMP SHOP動漫專賣店裡有賣
而JUMP SHOP在東京一共有兩間
其中一間就在我們熟悉的東京巨蛋旁
於是,離開多慶屋後,我們來到了東京巨蛋


白天的東京巨蛋在陽光和藍天的襯托下看起來非常休閒
和那天晚上我們看到的感覺很不一樣
我們再次來到這裡的這一天
晚上剛好有日本對韓國的最後決賽
所以球場週邊還是可以看到零星幾位穿著加油球衣的球迷
今天我們來的目的當然不是來幫日本隊加油
趕忙找尋今天的另一個重點–JUMP SHOP
好不容易看到藏身在AQUA CITY一樓的JUMP SHOP
趕緊衝進店裡試圖尋找海賊王的下落
哈哈哈,非常幸運的,我弟交代的兩本海賊王自這裡都找到了
突然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我興高采烈的拿著如獲至寶的海賊王去結帳
沒想到兩本書的重量還不輕,價格也一點都不便宜
死宅男花錢功力完全不輸敗家女我啊!!!



位在東京巨蛋旁的JUMP SHOP,專賣動漫相關商品


提著海賊王走出JUMP SHOP的我
準備和吳小二繞路回到東京巨蛋
看著頭頂上呼嘯而過的雲霄飛車
我們臨時決定在地上站著為在雲霄飛車上的人加油
哈哈哈,剛好這時候有一台雲霄飛車正要準備出發
我們站在地面抬頭看著準備瘋狂繞圈圈的雲霄飛車
老實說,光看就覺得很可怕了
我一直聽到雲霄飛車上瘋狂的尖叫聲
哈哈哈,我和吳小二還可以在地面上輕鬆自在的笑著真是慶幸啊!!!
雲霄飛車飛快的奔馳在軌道上
短短的幾時秒鐘吧,雲霄飛車又回到了原來出發的月台上
一圈就這樣結束了,結束的如此短暫



我的表情是誇張了點,不過雲霄飛車看起來真的很可怕耶!!


收拾起滿地的尖叫碎片
我們肩並肩往巨蛋方向走
遠遠的,我看到了幾個路旁的日本民眾
手裡都拿著相機或手機一直朝著前面書店猛拍
現在是怎樣?!這間書店很有名嗎?!
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
身邊剛剛和我擦身而過的這個男生怎麼感覺有點面熟?!
阿咧,我疑惑的轉過身去盯著那個和我們擦身而過的高大男
身旁的日本人各個對著那個男生竊竊私語
哇哇哇,靠靠靠,請原諒我又罵髒話了
那個人就是日本隊有名的先發投手帥氣”達比修”啊!!
我的天啊,我的老天啊
剛剛達比修和我擦身而過
我怎麼不把他的臉仔細看清楚
只看到他從巨蛋旁的書店裡像風一樣慢條斯理的走出來
然後等我意會過來的時候
他已經和我擦身而過走回正位在巨蛋旁邊的東京巨蛋飯店了啦
我拉著身旁的吳小二追著問:你剛剛有看到達比修的正面嗎?
吳小二露出非常得意的機車微笑對著我點頭
靠靠靠,那你怎麼不跟我說啦!!!
這時候想拍達比修背面都拍不到了啦
我的天啊,我有戴隱形眼鏡耶,怎麼還是像沒把眼睛帶出門一樣啊!!!


我非常懊惱的拉著吳小二大叫
達比修啊,剛剛那個是達比修耶!
我的天啊,我剛剛跟達比修擦身而過,卻也就這樣從他旁邊走過去了
我激動的對吳小二說,如果現在鈴木一朗在我面前
我絕對不會像剛剛那麼冷靜的日本人那樣
只是乖乖的站在旁邊默默拿著手機拍照
這時候我一定馬上助跑衝到他面前去給他一個熊抱
天啊,我錯過了達比修耶,怎麼會這樣!


旁邊的日本人完全冷靜的行徑也讓我很傻眼
不過周圍都是上了年紀的中年人
好像也無法像一般Fans一樣做出多麼瘋狂的舉動來
我看達比修拿著一本從書店買出來的書
突然很想跑進書店問店員他到底買了哪本書
哈哈哈,可惜的是我連達比修的日文名字都不太會唸,只好作罷啦


【拉麵口味大評比】




和達比修擦身而過之後
我的肚子也餓了
這不知道是不是連鎖效應
總之,我想吃東西了
不想再跑到太遠的地方去
我們決定就在東京巨蛋附近解決午餐
之前為了中華隊的比賽
我已經做好功課,東京巨蛋還有一間我們這幾天沒吃過的拉麵–一蘭拉麵
這間拉麵在背包客網站上也非常出名
最特別的是他的位子是一格一格隔起來的
在門口會有一個標示空位的銀幕
如果多人前往,有可能必須被迫分開坐


我們到的那一天,幾乎也是客滿的情況
不過很幸運,我和吳小二可以坐連坐的位子
我觀察隔壁座位,發現中間的板子可以取下
這樣就不會被迫要把兩個人隔開來吃飯了
一蘭拉麵的特別之處除了座位劃分的很特別之外
在點餐時他還會給你一張可以做各種選擇的菜單
基本上,還是在像販賣機一樣的機器前操作投幣付錢
只是為了要讓客人有選擇的空間
一蘭拉麵會有一張問卷,裡面大致上就是讓客人選擇自己想要的拉麵口感
麵條軟硬程度啦,湯頭濃郁程度啊,要不要加辣醬、蔥啊之類的選項
我們其實也有看沒有很懂
不過隨意填寫吧,反正用漢字字義來猜應該差不到哪裡去的



我點的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的麵條偏細,湯頭和前幾天東京口味的拉麵一樣濃郁
份量不是太多,我吃起來大約七分飽
這一趟可謂是拉麵之旅啊
從頭到尾吃了四次拉麵,還橫跨關東、關西口味
無敵家拉麵、麵屋武藏拉麵、關西神座拉麵、一蘭拉麵
吳小二大爺的心得是,他最喜歡無敵家拉麵
麵條口感和配料都在水準之上
若以份量來說,當然就是神座拉麵獲勝啦
其餘三間東京拉麵份量都差不多
我的心得是,關東拉麵湯頭感覺上都差不多
麵條和關西比較起來偏硬
我很喜歡池袋無敵家拉麵的用餐氣氛


【我們在東京,看著眼前的東京鐵塔】


高大聳立在眼前的東京鐵塔


午餐後,時間還剩一些
來到東京五天,還沒有看過的東京知名景點大概就只剩下東京鐵塔了吧
我們輕鬆的搭上地鐵來到御成門
花了一段時間走路
越走就越接近那座高聳在天邊的紅色鐵塔
東京鐵塔的高度甚至比巴黎鐵塔來的高
不過,當我們真的來到東京鐵塔下的時候
反而覺得它只是一座高高聳立在那裡的鐵塔
如果不花錢上展望台去瞭望整個東京
在東京鐵塔下是無法久留的
這時候,吳小二這個機車男說話了
他得意的告訴我,在巴黎,人們是可以躺在巴黎鐵塔下的草地上曬太陽喔
吳小二去過巴黎,他曾走過凱旋門,也曾親眼看過巴黎鐵塔
好吧,你贏了,巴黎鐵塔也贏了
當我親眼看到東京鐵塔在我眼前時
不知道是不是時間不對
我只覺得它只是高高聳立的紅色鐵塔
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想法
如果晚上來,感覺應該很不一樣吧
而且我很喜歡,躺在一個地方靜靜感受風吹過的聲音
如果它像巴黎鐵塔一樣,能夠恣意傾躺,我想我會愛上它的


拍高聳的建築,很不容易拍
我和吳小二喬半天,一下子蹲一下斜傾
好不容易才把人塞進鏡頭裡
這座紅通通的東京鐵塔
在鏡頭裡,好像比在我眼裡獲得更多注意


【回程,沒有離情依依】

短短幾個小時的時間
我們跑遍了大半個東京
還好都不是挺花時間的景點
走走看看當作散心感覺還不賴
我們回到池袋SUPER HOTEL時才下午三點多
領回打包好的行李,順便把新添購的東西塞進行李箱
得說再見了,遙遠卻又親近的東京


搭乘JR山手線在日暮里站轉京成本線特急電車
很幸運的,不需要在車廂中和其他旅客擠在一起
我們坐在位子上,彼此沉默著
然後沒多久的時間,吳小二和我居然依序開始打盹
在一陣搖晃後,我被電車晃醒了
懊惱的癟著嘴望著吳小二
自言自語的念著:

真的有這麼累嗎?居然在電車上打瞌睡了?
以往要離開日本時,我們不是都離情依依的
為什麼這次平淡的好像平常在台灣坐客運時一樣
沒三兩下就睡著了?



老實說,一直到現在
已經從日本回來一個星期了
身體的疲憊好像還是緊隨著
偶爾和吳小二回一起東京的一切
結論居然是,下次如果再去日本,只想去北海道和大阪


拖著行李在長榮櫃檯CHECK IN之後
還是盡量把握時間在機場商店街裡逛了起來
進海關後,還是不免俗的在免稅店裡買了東京ばなな
建議大家,東京機場入關後的免稅商店都會販賣東京香蕉這個名產
大家可以不用急著先在別的地方買,提來提去也相當不方便
在機場買除了方便之後,當然還有免稅的優惠
成田機場除了有東京ばなな之外,北海道的名產白色戀人也可以看的見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



是不是可以看出我們眼中的疲累??


看著飛機在機場跑道上滑行移動
在些許停留之後
約莫日本時間8點15分,我們飛離東京了
呼吸了五天東京的空氣
看了五天東京的藍天和雨天
感受了五天東京獨有的春天氣息
最後,我們還是又回到了熟悉的台北


ふたりの旅行は最高ですね! でしょ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