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469.JPG  
 
前兩次去歐洲玩耍,和傳說中歐洲名牌們的緣分其實很淺很淺
第一回,我們在凱旋門下擲杯後直衝卡地亞,後來它成為了我的wedding ring
第二回,我們在香榭麗舍大道上的LV總店買了兩個LV包包,都是幫人代買的
嚴格來說,吳小二和我真的對名牌很無感
我喜歡的就很喜歡,無論它是否是名牌
當然,喜歡的LIST中就會出現幾個所謂的名牌
這次的歐洲旅行,在某種程度上
我幾乎是已經把它當作人生中最後一次歐洲行來看待
沒有人錢多到每年都可以到歐洲旅行的啦
熱愛旅行的我還是有那麼一點自知之明
哈,所以這次出發前就在台灣做好功課
如果這次真的是最後一次歐洲旅行
那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把心儀已久MUST HAVE LIST中的那個東西帶回家!!!
 
我喜歡經典的東西,好比卡地亞的三環戒
在不考慮預算的情況下,我會存錢買下一個香奈兒經典菱格紋小羊皮的皮夾
這是我目前能力所及最想擁有的奢侈品
於是,出發前就不停的在搜尋相關資訊
在歐盟國家入手香奈兒果然夠划算
定價遠比台灣便宜,退稅還可以退11%
 
 
P1100385.JPG  
 
 
要買香奈兒,最佳購物地點非巴黎康朋總店莫屬了
我還記得我們前往康朋街的早晨陰雨綿綿
一大早十點多,店裡已經有好幾組客人正在試背包包了
幾乎都是亞洲人,日本人、大陸人都有
當然,我們也是特地安排到總店朝聖的觀光客之一
 
一入店,就有氣質優雅的女士為我們服務
歐洲精品店幾乎都採一對一服務的方式
我開門見山直接告訴她我想看皮夾
於是,她會領著我們到皮夾的展示櫃
早在羅馬時,我就已經在領主廣場那間CHANEL店裡稍微看了一下
雖然在台灣已經做了好幾輪功課
CHANEL官網上的皮夾款式也幾乎看過好幾遍了
電腦上看總不比實際東西擺在你眼前來的明豔動人
為我們服務的女士很優雅,為了配合她的優雅,我們也坐在櫃前優雅的挑皮夾
 
吳小二不喜歡有拉鍊的皮夾
我中意的是經典款式的長夾
這樣交叉比對之後,留在檯面上的只剩下兩款長夾了
後來,我問了一下小羊皮長夾店裡有沒有其他顏色
優雅的女士從抽屜裡拿出了我的最愛深藍色!!!
看到這個深藍色經典菱格紋長夾
我心想,這不就是我夢想中的經典款嗎??!!
 
就決定是它了,好喜歡這個沉穩優雅的深藍色!!!
 
小羊皮很軟,摸起來超舒服,但相對就是比較容易刮傷磨損
這一款皮夾有六個卡片夾層,也有小零錢袋,皮夾背面還有一個可以放名片的口袋
是義大利製造的,在皮夾的內層可以看到銀色字體印著MADE IN ITALY
台灣定價34200元,歐盟國家統一定價是680歐元
退稅後折合台幣約25000元,大概省了9000元台幣
現在想起來,很慶幸那時候下定決心要帶它回家
在台灣,這樣的價格我是不可能下手的
人在國外,加上低於七五折的歐盟定價
二話不說,馬上掏出現金直接付錢!!!
 
 
 
P1100386.JPG  
 
 
優雅的女士還問我,有需要看看其他飾品或配件嗎??
除了已經沒有預算的考量外
最重要的是,我已經非常非常滿足了
之前情緒還滿滿的時候,有寫下一篇自己這次香奈兒購物的感想(請參考這裡)
對我來說,即使我現在身上有一筆閒錢
應該也不會想花十幾萬,甚至幾十萬買下一個包包
知足常樂就好
 
我想好好介紹一下香奈兒總店
不過,我對它的瞭解不多
但基本上,在總店購物都會有香奈兒總店獨家限定的白色山茶花提袋喔
只有總店才是白色提袋,還加上一朵白色山茶花裝飾
最特別的是,你以為只有袋子外面有白色山茶花
後來我發現,這個包裝提袋真的很值得留下來作為傳家寶耶
因為它連紙袋裡面都鑲有白色山茶花喔!!!
 
 
P1100472.JPG 提袋上的白色山茶花
 
P1100476.JPG  提袋內的白色山茶花
 
 
原本的舊皮夾是2010年在東京COACH的OUTLET買的
其實它一點都沒有壞,仍可使用
自從買回香奈兒之後第一個月,我只是常常把它從袋子裡拿出來摸一摸聞一聞
就又再原封不動地收回去盒子、袋子裡
吳小二一直警告我,不要把皮夾放到發霉了還不知道喔!!
買了一個夢想中的皮夾卻捨不得用,這種心情想必很多人都可以了解吧?!
我原本也是這樣,第一個月的我是這樣沒錯
後來,覺得這樣實在是太蠢了,花了一筆不小的錢買回它
結果卻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在衣櫃裡不捨得拿出來用??!!
 
 
P1110283.JPG  
盒子裡的說明卡
 
P1110303.JPG P1110302.JPG  
保證卡,每一個包包都有自己的身份證號碼
 
P1110300.JPG
這個身份證字號會被貼在夾皮內側
 
 
P1110295.JPG 
製造地在義大利,直接烙印在皮夾上
 
 
P1110293.JPG  
這是我入手的小羊皮菱格長夾
 
 
P1110305.JPG
背後有可以放名片或小東西的口袋
 
 
P1110299.JPG
裡面有放卡片和零錢的內袋
 
 
哈哈哈,不知道哪一天突然開竅了我
拆開小香盒子的緞帶後就沒打算再把它綁回去   
它就一直被我用到現在囉
小羊皮真的比較軟,也比較容易有磨痕
我這個人原本就粗枝大葉,連人都容易碰撞受傷了更何況是皮夾
但目前為止它都好好地躺在我的隨身包包裡
也還散發著小羊皮有的特殊的真皮香氣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小香,嚴格來說也是第一個自己為自己出手買下的名牌
很開心 
 
 
 
P1100381.JPG  
 
 
 
 
透過這次在歐洲買香奈兒的經驗
提供大家幾個相關的訊息
 
會準備歐元現金其實是因為想省刷卡手續費
不過,後來發現,現金不一定比刷卡省喔
在羅馬幫我弟女朋友買GUCCI就是用刷卡的方式付款
當時的匯率折算下來其實已經省下手續費咧
這個小小經驗分享給大家
如果我還有下次歐洲旅行的機會,我也會牢記在心的,哈哈哈
 
關於退稅的問題
CHANEL總店裡會有專門的人為你結帳
結帳時,他會問你退稅的方式
我們選擇的是退到信用卡
結帳後,店員會給你退稅的文件
你不要想說他都會幫你把所有該填的資料都填好也會填得很正確 
法國人的性格說有多懶散就有多懶散
請你一定要詳加閱讀退稅文件上的訊息
後來發現,他連退稅的信用卡卡號都沒有幫我們填寫
為了將近10%的退稅金額,這是不得不注意的喔!!!
 
 
 
 
 
 
 
 
 
zh-CN → zh
因为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