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490.JPG  
 
Breizh Café是位於巴黎瑪黑區的一間有機法式可麗餅專賣店
法式可麗餅的起源就在法國西北部的布列塔尼區
這間店就是源自布列塔尼區,聽說全球有六間分店
因為老闆娶了日本太太,所以在日本也有分店喔
它大有來頭,幾乎被認為是全巴黎最棒的一間可麗餅專賣店
可麗餅的材料使用的都是自家生產的有機食材
店裡除了可麗餅之外,還有布列塔尼聞名的蘋果酒和生蠔等等等
 
早在這次旅行出發前
就幾乎已經鎖定這間店了
吃過的人都說最好要先電話預約
還說就算電話預約了,到現場也不一定馬上有位子
我和吳小二很不喜歡為了吃排隊
二月是巴黎的淡季,我默默在心裡想著去碰碰運氣好了
 
挑了一個下午接近三、四點的時間
從飯店出發閒晃到瑪黑區
找著找著沒有迷路的找到了這間店
這間店有兩個出入口
一個是通往餐廳的入口;另一個是販賣有機商品的商店入口
果不其然,在外面往裡面看就是滿滿滿
硬著頭皮進去,店員叫我們從另一個入口進入
我猜想,應該是餐廳已經人滿為患擠不下了
我們從另一個入口進到有機商店裡
店裡有兩組客人正在用餐
可是看的出來,這裡其實是以販賣有機商品為主的店鋪
可能客人太多了,只好把這邊也騰出來做為接待之用
 
P1100479.JPG
Breizh Café的有機商店
 
 
P1100480.JPG
 
 
P1100481.JPG  
店裡擺滿各式商品,價格不斐,但客人還是一直上門喔~
 
 法式可麗餅小小介紹
 
crêpe
這是大家最熟悉的甜口味的可麗餅
用小麥粉做成餅皮,以甜的餡為主
 
galette
這個是鹹口味的可麗餅
用蕎麥粉做成餅皮,餡料多以鹹口味來製作
 
 
在法國,法式薄餅、可麗餅是有所區分的
口感也和大家平常在台灣吃到的很不一樣
關於這點我之前已經早有耳聞
但,真正嘗試正宗法式薄餅還是這次才有機會
 
我們不需要排隊,也不需要等待
入座之後直接就可以開始點餐
吳小二和我這時候早已飢腸轆轆
因為我們都沒有吃午餐,忍著就是要好好享用這頓正宗法式可麗餅
MENU上雖有英法日文對照,但我還是研究了許久
最後,吳小二挑了煙燻鴨肉、有機雞蛋、馬鈴薯塊、鮮奶油等等等的組合
我點的是煙燻鮭魚的口味
後來,上桌後,我一直想把我的和吳小二的交換
吳小二的豐富、好吃很多耶!!!
我真的沒有點餐的天分,不管點什麼好像都有固定的模式
結果都點到不怎麼可口的
吳小二隨便點都比我的好吃很多!!!
 
P1100482.JPG P1100483.JPG  
左邊是我的鮭魚口味薄餅;右邊是吳小二點的煙燻鴨肉口味,口感超豐富的~ 
 
用蕎麥粉做的鹹口味薄餅
口感上真的很不一樣耶
用刀叉把被反摺成盒子狀的薄餅切開放入嘴裡
外層薄餅略帶一點酥脆的口感
我的煙燻鮭魚吃起來比較沒有層次
吃的到新鮮鮭魚的清淡味道
吳小二的在口感的層次上就豐富許多
鴨肉、雞蛋、馬鈴薯塊和鮮奶油的組合搭配薄脆的外皮
好好吃!!!
 
原本覺得小小薄薄的份量
可能沒有辦法吃得飽
不過,我們一個人點一個吃完後已經有七分飽了唷
想說來都來了,鹹的試過了那就也試試看甜的吧
於是我們就又加點了一個焦糖口味的crêpe
用小麥粉作的餅皮,淋上焦糖和鮮奶油
餅皮的口感偏濕軟,和鹹薄餅迥然不同
鹹的、甜的都試過了之後
發現鹹的比較讓我們驚豔
 
P1100486.JPG  
焦糖口味,吃起來普普,鹹口味的比較合我們的口味
 
很多人來到這裡
都會點蘋果酒吧配法式薄餅一起享用
我們考量接下來的行程
大白天的,人又在國外,還是不要喝酒好了
所以我們沒有點蘋果酒
另外,本人最討厭的食物之一就是牡蠣生蠔
光是聞到隔壁桌客人點的生蠔味
我就快要嘔吐了
哀,所以這兩種來自布列塔尼的名產都與我們無緣!!!
 
但,重點是我們吃到了美味的法式鹹口味可麗餅啦
老實說,回到台灣之後
我偶爾還是會想念這個味道耶
它其實並不是多麼名貴的法式料理
不過,可能是對食材特別講究吧
製作出來的薄餅味道很棒、很新鮮
薄餅的口感我也很喜歡
偶爾想吃一點輕食時,都會想到它
很推薦大家如果到巴黎的話,找個輕鬆的午後,嚐嚐看正宗法式薄餅吧!!
 
我們點了三個不同口味的法式薄餅
總共約34歐元
雖然不便宜,但有機又新鮮的食材
自然也就會覺得這樣的價錢很值得啦!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