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天氣相當冷的關係吧
這次再訪嵐山, 我們確實都有點耐不住冷而無法在室外的單獨一個地方待太久
日本冬天室內皆有暖氣
在外面走路,身體動一動也暖和一點
一旦停下來不動,身體真的就會一直發冷啊
這時候,就會很想找個地方坐一下喝個熱呼呼的東西
來到嵐山,我想試試看嵐山有名的櫻餅配抹茶
於是,就找了一間嵐山很具歷史感,首家以販賣櫻餅開業的鶴屋壽
 
 
鶴屋壽是嵐山一帶第一間販售櫻餅的店家
採用的櫻葉還是特地選自伊豆半島大島櫻的櫻葉
鶴屋壽的櫻餅是道明寺口味
 
 
道明寺 VS 長命寺
 
在日本,櫻餅大致上分為兩種風味
一種是道明寺派的風味,以關西地區、北陸、北海道一帶為主
另一種是長命寺的風味,以關東、東北及山陰地區一帶為主
而且地域不同,叫法也跟著不一樣
 

 
我們都各點了一份SET,我還加點了一份櫻餅~

因為我是大阪人啊XDD
所以我只吃過關西地區道明寺派的櫻餅
形狀橢圓形,糯米搗過之後包覆紅豆餡,餅上下襯著兩枚醃漬過的櫻葉
第一次吃到是在心齋橋的丹波屋,後來丹波屋不見了
就只能去京都祇園的丹波屋時才能買到櫻餅
日本處處有櫻餅,我也只吃過少少幾間
但我真心喜歡平凡丹波屋賣的櫻餅耶
它們家的櫻餅櫻花葉醃漬的味道極為濃厚
好喜歡那股特殊的醃漬味喔!!!
 
 
鶴屋壽的櫻餅知名的程度
只要在GOOGLE上打上京都櫻餅
鶴屋壽就會名列前茅的自動跑出來
可見它在日本櫻餅界的重要性


  
這是好幾年前第一次拜訪日本時在丹波屋買的櫻餅,和這次去再次購買的還是一模一樣

 
我們決定在鶴屋壽店內享用櫻餅順便取暖
點了抹茶+蕨餅(わらび餅),又另外加點了一份櫻餅
抹茶很棒,有一股清香的苦味
蕨餅是為嘗鮮所點的,口感很像寒天凍
重頭戲當然是櫻餅啦
櫻葉的味道算是比較含蓄的,沒有丹波屋濃烈
口感和味道上,我的嘴可能有眼不識泰山
我真的發自內心喜歡丹波屋耶!!!
也許純粹是個人口味上的偏好吧
因為我實在太熱愛那股濃烈的醃漬味了
太過含蓄的鶴屋壽反而無法滿足我的重口味




 
我和吳小二兩個人各選一組又加了一份櫻餅
總共約2000日幣,是有點小貴
後來我們繞回祇園時,又去丹波屋買了一盒組合櫻餅*3+ 黑豆大福*3
不到1000日幣,超好吃、超滿足!!!
 
 
怎麼說這都是一個新體驗
只是個人口味、喜好不同
提供給大家當作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