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台灣已經一個月了

這一個月,就像坐上不知道目的地是哪裡的公車一樣

看一站過了又接著一站到來

半途才發現坐上了奇怪的公車

但卻不知道該在哪裡下車

 

 

或許,這個就是迷惘。

 

 

但老實說,我現在過得很滿足

有別於在日本生活的那種滿足

沒有太多心理上不舒服的壓力

在悲傷的時候,不時還可以無憂無慮的笑著

在寂寞的時候,也不時可以悠閒的東張西望

腦袋多數時間是停滯的

時間只是幫計算別人一天的工具

對我而言沒有意義

 

 

昨晚,ウンジョンSKYPE打了電話給我

絕大多數的時候,我的角色是聽眾

聽她講了很多認識的人發生的事

當然最多的還是關於她想和我分享的她自己的事

我津津有味的聆聽著

因為知道這樣的對話總會在接下來的某一個時間點結束

所以很努力的想好好享受這氛圍

 

 

我拙於說出自己的故事

但也許是我根本沒有故事

這都不要緊,重點是我很珍惜這個氛圍

那兩個小時間,是一種聯繫締造出來的氛圍

是我最看重的事


有別於空白的另一種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