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三日



 



今天是吳小二離開日本的日子

換句話說

也就是我自己一個人正式在日本生活的日子

為此,我的一整個早上在不斷的啜泣中度過


 

還記得,還在台灣準備前往日本的某一天

在美國的政霖對我說的話還言猶在耳

他說:你去日本的第一個星期,會後悔為什麼自己當初要做這個決定。

他指的意思我能瞭解,但當時的我無法體會

不過是幾天後的事

這下子,我完全明白了。

 

 

會有這般想法,是從看見寮(學校宿舍)的那一天起

之後的三天,我不斷的想著為什麼當初自己這麼憧憬在日本生活

現在又為什麼這麼誇張的畏縮了起來

 

 

就像現在,我一個人在寮裡一樣

室友還沒有搬進來

我打開電視,打開電腦,打開窗戶

還是無法讓自己擺脫孤寂

這種孤寂不在於無法開口講話

而是為何現在我感受到的是孤寂的這個想法

讓我自己感到孤寂

 

 

這是我一個人在日本生活的第一天,

我感受到的孤寂。

 

 

 

 

但除此之外,第一天生活的我

其實嚴格來說,應該說是今天下半天才開始一個人生活的我

是相當有收穫的一天

中午離開了讓我淚流不止的關西空港後

就直接到了界筋本町(さかいすじ ほんまち)去找日本朋友

日本朋友從我和吳小二到日本的第一天就非常熱情的歡迎我們

今天吳小二回去後,她就約我一起吃午飯

到他們公司去和她會和之後

她帶我到道頓堀去吃お好み焼き(好吃燒)

一路上,從界筋本町走到道頓堀

我們的交談不斷穿插著英文和日文

自己生活的第一天

能夠和日本朋友一起度過

忍不住覺得真的是太好了

 

 

她帶給我很多能量

是一個爽朗直接又可愛的ママ

食物很好吃,也能夠天南地北的聊

是一個非常開心的下午

一定要讓大家知道,這間日本朋友帶我去的店

道頓堀裡一家叫做的大阪燒店

我們在這裡吃了有チーズcheese)淋在上面的お好み焼き

又點了一份豚の焼きそば(日式炒麵)

兩種食物味道都很好

和我印象中吃幾口就會膩而吃不下的大阪燒完全不同

這一家的お好み焼き加了チーズ味道很搭

吃起來麵粉感不那麼重,很軟嫩的感覺

焼きそば是味道算重的一道大阪平民小吃

我和吳小二都很喜歡

之前在道頓堀喜歡吃的那一家店

這次讓我們很失望

不過我想這家店會變成我下次可以期待光臨的一家店

 

 

 

 

因為我想買可以自己下廚煮東西的器具

所以,用完餐,日本朋友帶我去千日前

這條街幾乎是隱身於附近熱鬧的商店街之中的世外桃源

整條街與和它平行的心齋橋筋完全不同風貌

這裡完全呈現出大阪庶民生活的風貌

舉凡大家熟悉的日式廚具,在這裡都找的到

好比章魚燒的機器、鍋物的那個鍋、玉子燒的平底四方形鍋

這裡幾乎每一間都找的到

一整條街並不是很長,價格還算是平易近人

對於想完整體驗大阪生活的我而言

這裡絕對是一個很大阪式的開始

 

 

回到寮之後的我

默默的整理房間和行李

在寮裡,必須要在地上鋪床睡

所以地板也一併要整理乾淨才行

這個完全屬於我自己的夜晚

希望可以睡的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