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大家怎麼都知道我今年特別想吃蛋糕?
 


上星期五,緊張兮兮又小心翼翼的提著不算小巧的蛋糕上捷運
 
旁人不斷投射的目光,我當然察覺的到 
連陌生人玩笑唱出的祝福歌曲也讓我啼笑皆非 
我還是視若無人的走我自己的路,發我本人的呆 
不輕巧的蛋糕吸引了陌生人的目光 
這個蛋糕主張的心意早已不脛而走 
在我羞赧的眼色中,試圖想抓回穩定的節奏 
不過,蛋糕被給予者的我,此刻很外放 
經過了捷運與巴士的替換,台北與新竹的移動 
圓形蛋糕隨身不離的跟著我們回到家裡 
蛋糕味道出乎意料的美味 
只是,代表吹蠟燭的十二歲男孩,不肯和我一起合照 


昨天,我又拿到了第二盒蛋糕
 
總算能被我稱的上小巧可愛的盒子裡 
藏裝著兩座精緻的蛋糕 
拿在手上不費力也不佔空間 
是剛剛好可以負擔的重量與體積 
這一盒指定蛋糕 
裡頭有甜而不膩的蒙特朗栗子口味蛋糕 
還有一塊巧克力口味的三角片狀蛋糕 
我在距離今天來臨前的一小時 
從盒子裡取出蒙特朗,拿著小湯匙挖出第一口送進嘴裡 
昨天的離開幾乎逼近完美 
因為,栗子泥在口中溶化的香味很絕妙 


吃著不約而同陸續收到的蛋糕
 
對沒有特別想要什麼禮物的我而言 
今年的生日,真的就只想要在這一天好好的品嘗一下蛋糕 
沒有一定要過的節日 
當然也沒有非得要慶祝不可的生日 
喜歡只有自己知道這個日子很特殊的感覺 
然後,隱約期待著會怎麼結束,頂多就這樣而已 
就是這麼恬淡的來,嫻靜的結束 


記憶力不特別好的我
 
還是把今天記得特別牢 
和今天之前的每一天一樣 
在早晨一陣的進進出出後,匆促出門 
在等待接駁車出現時 
發現今天早上的氣溫不太高,甚至說的上涼爽 
擅自作主的拿出隨身攜帶的相機 
拍拍已經存在地球上剛好步入另一個新的一年的自己 
拍拍今天沒特別搭配但十分喜愛的妝扮 
啊,接駁車來了,我從容上車 


捷運車廂裡身旁的陌生人不知道
 
捷運司機沒有理由知道 
麥當勞店員當然也絕對不可能知道 
當我走進電梯,發現乘客無巧不巧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時 
滿意的對著鏡子裡的這個朝夕相處的人說:

 

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

 
先週の金曜日、蜜ちゃんからのケーキをもらいました。
(上星期五收到了公司媽媽給的蛋糕)
妹と弟と私、三人も蟹座ですから、そのケーキを持ってうちに帰って家族と一緒に祝いました。
(林豬安林斈斈和我三個人都是巨蟹座所以帶著這個蛋糕回家一起慶祝)
誕生日には蝋燭が必要ですよね。 
(生日,蠟燭是一定要有的)
蝋燭をともった時、気分がとてもいいでしたね。 
(蠟燭點燃的時候,氣氛真的非常好啊)
すると、12歳の弟は“僕がこの蝋燭を消したい!”といいました。 
(接著,12歲的斈斈說"我想要吹蠟燭")
私は“いいよ・・・”といいました。 
(我說"好啊")
あれ!大変! 
(啊,糟了,來不及了)
願いことがかなうことを全然忘れちゃった! 
(完全忘記要許願了啦)
この経験はとても面白いでしたよね。 
(這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