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眉毛濃又黑
加上頭髮顏色有一段時間都不是黑的
所以自好幾年前開始我都用”染眉膏”來代替眉筆
其實,一開始會想用染眉膏完全是因為想”塑眉”的關係
因為一直覺得我的眉毛很多、很長、又很濃
長又亂到讓我很想幫它上"髮雕”
想讓它變的順一點!!!
哈哈哈,所以我剛開始很想找透明的眉毛塑型凝膠
我還記得多年前我跑去專櫃問小姐
小姐用一副非常狐疑的告訴我,它從來沒有聽過有這種東西
後來幾年,無論專櫃或開架都紛紛出現染眉膏這種東西
才滿足了我多年來尋覓的需求


我對染眉膏的訴求一直著重在”染淡眉毛”& ”塑型”這兩件事情上
染眉膏第一件重要的事”將眉毛染淡”
通常,染眉膏可選擇的顏色多偏棕色系
深棕色、淡棕色、金棕色這類型的顏色居多
染眉膏顏色的選擇主要就是搭配你的髮色
因為我本身眉毛濃,顏色又深,加上最近我的頭髮染的比較淺
所以我個人偏好淡一點的眉色
雜誌上說,淺金的眉色會讓膚色看起來更白一號
但我本人對這項說法並沒有特別感覺就是了
我只是一心不想有條像毛毛蟲般的眉毛而已啊


就塑型而言,染眉膏本身最好不要太溼、太稠
因為染眉膏本身質地和睫毛膏有點像
呈現的都是膏狀,就連刷子本身就很雷同
但是如果染眉膏本身質地太黏太溼的話
會讓眉毛整個糾結在一起,染眉膏本身也會很容易沾到靠近眉毛根部的皮膚
塗抹起來很容易像拿著染眉膏當眉筆在劃的感覺
這樣一來眉毛會變的不自然
我覺得這樣一來好像就失去染眉膏本身的意義了


【染眉膏的使用方法】

使用染眉膏步驟其實不複雜
不過剛開始就像刷睫毛膏一樣,會遇到”手法”上的一些小問題
這其實就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去摸索和熟悉
我的使用步驟是這樣的:

1.首先,一定要先斟酌好一次使用的量,先把刷子上的染眉膏刮取整理均勻。

2.我習慣先上左邊眉,上染眉膏的手法是
“以眉尾往前逆向刷的方法進行”,讓刷子上的染眉膏充分沾在眉毛上
但要注意不要沾在眉毛根處的皮膚

3.左邊眉逆向刷完之後,我習慣直接先上右邊眉
右邊眉一樣逆向刷完後,這時候左邊眉約略七八分乾了

4.最後再回到左邊眉,在眉毛最前端的地方”順向”往眉尾方向刷
右邊眉手法相同,這樣就算完成囉!!!


整個過程中,幾乎不會有失誤的危險
只是有些染眉膏會太溼,如果刮取的量沒有控制好
很容易讓眉毛整個糾結在一起
然後眉毛附近的皮膚也會沾到染眉膏
看起來就會極度不自然
這是使用染眉膏需要注意的地方


因為覺得染眉膏對我而言只是修飾的小角色
所以我使用的都是開架式的品牌
Canmake、Fasio及Bourjois夜巴黎



上面是夜巴黎的刷頭   下面是Canmake的刷頭
比較起來夜巴黎幾乎是Canmake刷頭的兩倍大!!



【CANMAKE彩色眉毛膏】
Canmake的價格是這三個牌子裡最可愛的
一支170元左右
刷頭本身不特別長
這支染眉膏本身質地偏溼
所以常常一不小心眉毛上就是一坨染眉膏
用這支染眉膏時,建議一定要小心啊!!!
一定要先把刷頭上的染眉膏刮取均勻
份量一定要控制好才行
這也是我用完不想再買的原因之一
不過就顯色度來說,它的顯色度很夠


【Fasio】
Fasio這一支就明顯小巧了許多
價格也還算可愛,190元
它是小型的刷頭,刷起來挺順手
它的質地沒有Canmake濕潤
顯色度也還OK
算是開架式裡平易靜人的選擇


【Bourjois眉飛色舞眉毛刷】
這一支是上星期才剛補貨的新歡
之所以會買它是因為
之前用的Canmake染眉膏已經逼近乾裂的程度
刷子再也刮取不到任何一點新鮮的染眉膏了
只好宣布它壽終正寢啦


一連找了好幾個開架式品牌
發現這支最吸引我
除了Bourjois這品牌是Channel開架副牌的吸引力外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有人推薦它的刷頭不易沾黏
也就是說,它不容易因為質地過稀而沾在眉毛或皮膚上
衝著這一點,當然要買來試試看
雖然它的定價足足是其他兩個牌子的2倍,一支要價375元
幾乎可以以這個價錢買兩支canmake了
重點是,夜巴黎這個牌子雖是開架式但它不打折!!!


我有一個直覺,覺得它的品牌不會太差
所以我硬著頭皮買下了它
我買的是偏淡的淡金色(事實上,它只有兩種顏色)
這幾天用起來,非常順手
它的刷頭不短,瓶身在接近瓶口處有一個小縮口設計
沾取染眉膏的時候會在靠近瓶口處會像在使用睫毛膏一樣
稍微被擠壓了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原因
覆蓋在刷頭上的染眉膏份量整個很精實
讓我覺得非常神奇
刷子的設計讓我可以很容易的進行逆刷的動作
顏色顯色度也還算不錯
雖然沒有物超所值,但至少也還名副其實囉!!


對我來說
眉毛看起來不黑是一個大重點
眉毛看起來不能像一條蟲一樣不自然也是一大重點
其實我很想在染頭髮的時候順便把眉毛染一染
但始終無法實現
看來我還是要繼續使用染眉膏一陣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