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面函館】

從大沼公園逃離之後
三十多分鐘後,我們抵達函館
函館是有名的北海道港口
當日本還在鎖國時代時,函館是當時最早開放的港口
所以函館遺留下來很多很多異國的景緻
這也是我期待造訪函館的原因


我們訂的飯店就在函館車站的斜對面
非常方便又省時
稍作休息之後,我們開始了函館半日遊


穿梭函館,唯一的交通工具應該就是”市電”了吧
市電很酷的一點就是它是”路面電車”喔
你會看到一台一台的路面電車在函館接到中來來回回穿梭
還會搞笑的看到車子和電車爭道的畫面
最後電車毫不留情的對汽車鳴喇叭,然後汽車被迫要退出空間讓市電通過
市電有點像是香港的路面電車
人們站在站邊的月台等候
市電上面只有一個駕駛,往返於每個站之間
很多市電駕駛都是非常年輕的女生,感覺很新鮮



左邊是市電,右邊是市電一日卷,有了他們我們的函館行出發囉~



我們巴士站買了市電一日卷600日幣
也就是說只要搭乘三次市電就值回票價了
認識函館的第一站就是從十字街下車後的金森倉庫群、西波止場
沿途會走過號稱是日本百大街道之一的大三坂及二十間坂和八番坂
(”坂”在日文來說就是坡的意思)
最後沿著每個坡道爬上去,就會來到有名的元町教堂區
那一帶有元町教會、東正教會、還有領事館
每一座教堂看起來都格外富有異國情調



左邊是金森倉庫群,右邊是二十間坂


在出發前,曾經在Milly的旅遊日本的書上讀到
她在函館旅行中,拜訪了東正教教堂
還在教堂附近遇見了成群作畫的畫家
她向其中一位會說中文的畫家買了一幅表了框的畫
才只要日幣700元
我原本想依此路線找尋畫家的蹤影
買一幅代表我曾經來過函館的證明
讓日後每每看到那幅畫,就會想起北海道旅行的一切
我的美夢在出發前一天又一天的努力編織著



左邊是天主教公教會,右邊就是我天天盼著的東正教教堂



終於到了要去函館的日子
我百般期待興奮的踏著雀躍的步伐
看著地圖上那個不停發亮呼喚我來到的東正教教堂
拉著吳小二一路就往那座教堂衝
一到那裡,正門看來全覆蓋了雪
沒有任何畫家的影子
不死心的拉著吳小二克難的繞了一大圈
什麼也沒有,只有我不停冒出的問號
就在我要被心裡滿滿的失落淹沒的時候
吳小二一句話把我的夢毫不留情的擊垮
:有誰會在那麼冷的下雪天氣裡跑到這種地方畫畫啊
啊啊啊!我都大老遠跑來了,你當然要畫啊!
雖然不願意接受這種事實,但是又能怎麼樣呢?
就在那當下,我只能用心灰意冷來形容我對函館的期待


【世界三大夜景之函館山百萬夜景】

離開教堂區後
我的心情還是很沈重 哈哈哈
雖然百般不願意,但是還是必須接受這個事實啊
走沒幾部路就發現原來上函館山看夜景的纜車就在那附近
這時候才將近五點,天還亮著,上山的人還不多
拿著從飯店得到的纜車折價卷買了上山的票
進了纜車發現大家都往靠近山下的那一邊站
原來這樣可以隨著纜車上升而把整個山下的風景看的更清楚
下山也是喔,這算是一個小訣竅,有機會去的人要記得啊!!!


纜車車廂很大,可以站得下近百人吧
上山的速度也比想像中快
函館山上真正可以親眼看到夜景的地方必須跑到最頂樓的戶外陽台
但是山上你也知道,一定是風大又冷啊
我們在天還沒暗的時候衝出去拍了幾張照片
就又躲回室內避寒
在室內還是可以見到部份夜景
終於等到天全黑了,抱著必死的決心衝到室外
幫吳小二卡了一個照相的位子
很克難又一直手震,手幾乎快凍到幾乎快沒感覺了
才拉著吳小二回到室內取暖



黑夜之前的函館日景與天黑了之後的夜景



拍夜景真的很需要技巧
Panasonic相機有拍夜景的功能
不過它對焦需要很長的時間
天氣冷一直按著快門不動根本不可能
我的手完全不受控制的瘋狂抖動 哈哈哈
抖來抖去的結果就是要多拍一點預防沒有一張可以看
畢竟不是專業人士,我想用眼睛看應該是把夜景留下來的最好方法吧



左:寫下北海道之行短短幾個字的明信片要寄出囉~
右:百萬夜景當前,當然要留下合照囉,熱情的日本人幫我們拍下了唯一一張合照~



回到室內,特別跑去挑了一張函館山夜景的明信片
我們各自在上面寫了簡短的幾個字
貼上70元日幣的郵票就可以寄回台灣了
原來寄一張明信片回台灣其實很便宜呢!!!
我喜歡寄明信片,雖然明信片裡塞不下幾個字
但是寫在上面的,永遠都是最深刻的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