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函館之夢的幻滅】


即將邁入到北海道後的第三天行程
第三天要前往的目的地是距離札幌要三個半小時車程的函館
在到達函館前,我們會中途在”大沼公園”下車
大沼公園離函館只有半個小時左右車程
是北海道有名的國家公園,有山、有湖美景天成
所以我們計畫在抵達函館前先下車去逛逛大沼公園
大致上,第三天的行程就是大沼公園和函館


為了讓我們行程走的更輕便
我們在離開札幌的前一天晚上
跑去詢問了一下我們下褟的飯店,是不是可以先幫我們keep行李
因為我們第四天還會從函館回到札幌
我們想請他們幫忙讓我們把行李留在飯店裡
飯店的人員非常和善的答應了
哈哈哈 熱心的要我們安心去函館
於是,我們就帶著非常簡單的換洗衣物及行囊出發前往函館了
我只能說一切真的很幸運
既省了把行李寄物的費用,也不用在雪地裡拖著行李走


為了要趕JR到函館,我們起了個大早要搭8點34分的火車
這算是我們第一次作日本的JR火車喔
之前在大阪,因為我們跑去Kansai Thur Pass不能搭乘JR的關係
我們一直沒機會體驗一下坐JR的感覺
就在我們購買這次北海道三日卷的同時
特別請服務台的小紅小姐幫我們先劃了位
我們就不必一大早跟大家擠著排隊劃位啦
可以舒舒服服坐在指定席的位置上等待開車





JR的火車上每個位子前面都有一個像飛機座位前那樣的小桌子
算是很貼心的設計吧
我們坐的是super特急北斗8號
可以說是北海道火車中最快的一種
但是我必須老實說,車子也晃得很嚴重
加上車子裡暖氣放得很兇
車子搖晃加上空氣不怎麼流通
吳小二同學整個人有點暈車、想吐、冒冷汗的感覺
幸好他暈車發作的時間比較晚,我們已經快到達大沼公園了


【大雨中,棄大沼公園落荒而逃得我們】

一踏下JR列車,立即感受到一陣刺骨的寒冷,夾著滿天大雨
原本行李中就有準備雨傘
沒想到真的派的上用場
只是雨傘擋的不是我們預期的雪,而是冰冷的雨水
大沼公園站旁邊有旅客服務處
我們辛苦的一步一步克難的走到旅客服務處
明明才短短的三十公尺吧
我們走的格外辛苦與緩慢
因為雨大,路又滑,沒走幾步路外套就濕了


在旅客服務處前特地拿了麵包想去餵食湖中的大白鳥
沒想到就在走去有大白鳥湖的途中
眼看著似乎就快到了
但是雨實在太大了,最後我們放棄了原路折返
不是我太早放棄
而是因為路面完全沒有摩擦力,走起路來整個人搖搖欲墜
我好幾次跟迎面而來的汽車擦身而過
嚇死我這個沒膽的傢伙了!!!



只有這張照片證明我們曾經去過大沼公園  哈哈哈~



所以,我們最後沒看到大沼公園美麗的湖
就急忙跑回大沼公園站坐車去函館了
哈哈哈 有點落荒而逃的感覺
我想,大沼公園還是比較適合夏天騎腳踏車繞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