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日本回來已經五天了
腦袋裡還是一直想念著那幾天在日本辛苦又甜蜜的負擔
9月8日,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也許是為了早起和日本溫熱的陽光say goodbye
並沒有睡的比平時晚
最後一天該說再見了
化了一個日本女孩常見的妝
濃厚的眼線、用咖啡色眼影圈住整個眼眶、刷上好幾層睫毛膏
再加上顯而易見在顴骨上的偏橘色腮紅、清淡的唇蜜
拖著行李準備離開待了五天的民宿


日本女孩總是擅長打扮
我就是喜歡經過刻意打點之後的一切
多層次搭配的上衣和纖細的下半身
頭髮總是俐落有型,臉上的妝精緻而立體


這是坐在我們隔壁的日本女高中生
不要懷疑日本"高中"女生也可以穿迷你制服短裙+一頭黃髮+一臉濃妝!!!


踏著细跟高跟鞋和我擦肩而過
我很佩服她們的執著和用心
有幾近叛逆個性的打扮,也有清新典雅的美感
想要什麼在那裡都抓的到典型代表
我喜歡站在心齋橋街上看著這些精心打點過後的人們
看著她們很有元氣的迎面而來
那種感覺可以激勵自己,讓自己挑戰自己!!


在關西空港入關前繞到了機場三樓的購物區
趁機做最後一次關於日本的溫習
走進了一間書店
滿滿夾雜漢字的日文書籍
我在雜誌區裡挑了一本附有ANNA SUI化妝包的Pinky服裝雜誌



心裡有一股衝動就是想把它買回台灣
即使裡面的日文對我來說艱澀難懂
卻還是滿腔熱血的自以為可以為這趟日本行留下一些特別的回憶
翻開雜誌內頁的時候,早已登機
裡頭有日本秋冬最流行的搭配資訊
看著雜誌裡屬於日本獨特的妝點文化
懷著無限不捨的心情
我在即將進入秋天的時節裡就要離開日本


其實,我很想知道
即將邁入秋天的日本
是一整片楓葉紅,還是一處處枯木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