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從馬來西亞回來囉
一共五天的行程,前後兩天坐飛機
所以真正待在吉隆坡的完整天數是三天
大致而言,我對這個擁有南國風情的國家沒有太多想法
或許是因為出差吧
總覺得最熟悉、最常接觸的就是飯店和開會的辦公室
沒有機會多到外頭走走、看看
所以,吉隆坡是個什麼樣的城市?
我沒有看見全貌,自然就無法說出完整的感受


<<希爾頓飯店裡的經典早餐>>

7月1日星期一下午一點飛機降落吉隆坡機場
而後隨即前往下褟的PJ Hilton飯店
是一座位於吉隆坡郊區的平價飯店
大家聽見Hilton會滿是驚訝的想著是Paris Hilton她們家的希爾頓飯店嗎?
是的是的,是希爾頓集團的希爾頓飯店
我原本也萬分期待
在吉隆坡靠近市中心火車站旁也有一間Hilton飯店
那一間才是大家要流口水、滿心期待的五星級豪華大飯店
而位於PJ(八打靈)郊區的這間PJ Hilton其實是價格較平民level的某星級飯店
我沒住過很貴的飯店
不過和花蓮遠來飯店比較起來
PJ Hilton其實相形之下並不特別突出就是了
飯店不是重點,畢竟因公而來,大部分的時間是為了公事而非私人度假享受



這是陪了我五天的飯店房間


出發前,最讓我擔心的就是必須一個人住在陌生國家的陌生飯店裡
我是一個沒膽的人
下褟飯店的經驗原本就不多,單獨一個人住飯店的機會是從沒有過的
在還沒出發前就一直提心吊膽想著飯店鬼故事之類的傳言
哈哈哈 整個人有點歇斯底里的驚慌著
出發前一天還特別跑去行天宮恩主公那邊去拜拜
還求了一張平安卡,特別拿去香火鼎盛的香爐前繞三圈
希望保佑我在飯店裡平平安安過完五天
我有第一天晚上會失眠的心理準備
非常非常幸運的,除了第一夜不好眠之外
其他時間睡眠品質並沒有受到太大干擾


不論是出遊或出差
待在飯店的時間一定不多
當然把握每一分、每一秒能出去就不想待在飯店裡
那麼,對飯店的期待到底是什麼呢?
哈哈哈 當然就是Buffet早餐啦
原本以為我會匆忙趕開會而沒時間吃早餐
最後卻是天天悠閒到不行的吃著早餐
PJ Hilton有特別主打他們的早餐
大致上有美式、南國風情兩個種類
我的最愛是”法式吐司”+蜂蜜
還記得我出國前幾天還在嚷嚷著想念東苑樓下的法式吐司
這次出差五天裡有四天吃著法式吐司當早餐
心情格外開心及滿足



這是最後一天的早餐   特別拍下來留作紀念   卻沒吃幾口就吃不下!!!



我覺得我很沒命享受
最後一天的行程只有搭飛機回台灣
理論上來說應該要非常休閒又愜意的享受美好早餐
我卻莫名的從早上一起床就精神緊繃
早餐盤裡裝滿豐盛而香味滿溢的食物
我卻無法平心靜氣的享受
吃了兩口法式吐司、喝了幾口新鮮柳橙汁後
肚子就不舒服的被撐脹
只能在相機中保留這一份該有的滿腹豐盛


<<出國就是要血拼!!!>>

這一次前往吉隆坡出國的目的是因公出差
7/2~7/4整整三天的時間都在會議中度過
能夠擺脫公事,真正投入南洋風情的時間只有短短下班後的幾個小時
早已有時間會非常緊湊的認知
所以,第一天抵達飯店之後稍作休憩
稍微詢問了一下飯店人員
就坐上計程車前往距離飯店只有約莫10分鐘車程的Mid Valley
Mid Valley是吉隆坡靠近郊區的Shopping Mall
從網路上得到的資訊是,這個shopping mall是當地人挺喜歡逛的地方
於是我就想利用開會前一天的空檔去一探究竟


在這次出差的地點交通並不發達
馬來西亞有輕軌(類似我們的捷運)、火車、巴士
輕軌應該是方便的交通工具
但我們所在的地區就像台北的大直
輕軌不並直接通往那裡
所以要踏出飯店一步就必須以計程車代步
吉隆坡的計程車多數是喊價的,在交通尖峰時間就可能會by meter(跳表)
因為是喊價,所以不能乖乖隨司機亂開價
已經在網路上收集好資訊,也詢問過飯店的服務人員
從飯店到Mid Valley開價十元馬幣以內才合理
跳上計程車後,發現吉隆坡的馬路又大又寬
有時候我會誤以為是奔馳在高速公路上
吉隆坡的交通尖峰期是下午四點半到七點半這段時間
那種瘋狂的場面整條馬路像一座大型停車場
這時候出門計程車司機通常不愛開價,會直接要求要跳表計算



Mid Valley外面大看板有大帥哥金城武耶!!!  我的老天爺 帥啊!!!


沒多久的車程就到達Mid Valley
購物是一種天性,是女人的天性,也是我的天性
我知道想要一覽吉隆坡這個城市的全景大概沒什麼機會
沒有方便的交通設備、也不熟悉道路方向
只能採定點、定時方式進攻
所以,最好的安排就是購物血拼啦
老實說,整個shopping mall逛下來
物價並不比台灣便宜喔
衣服品牌眾多,價錢不是每一家都漂亮
只有幾家類似NET、Giordano的休閒服飾店價格比較可愛
價錢可以降到一件T-shirt 20元馬幣以內(10元台幣約換1元馬幣)


<<買買買,鞋子和飾品最好買>>

女孩兒在吉隆坡可能有兩樣東西可以買
The first is shoes, and the second is accessories.
馬來西亞有幾個當地的鞋子品牌
樣式跟的上流行,重點是價格非常便宜
我去的這段時間甚至降到五折或七折
如:VINCCI、Vad & Vid
鞋子的原價多在300~700元之間
最少都會有10%的折扣
我在VINCCI看到很多很多夾腳人字涼鞋
在鞋店裡有非常多很南洋民族風情的涼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氣候的關係
人字和細繩綁帶的涼鞋佔了店裡鞋數的一半
我不習慣穿涼鞋,所以我買注意力放在其他款式的鞋子上
今年特別流行魚口鞋和平底娃娃鞋
在Mid Valley裡也都找的到
我在Vad & Vid裡看到兩款我很喜歡的平底娃娃鞋
一雙是繍滿亮片的娃娃鞋、一雙是普通平底娃娃鞋
唉 正值折扣季
打完折鞋價幾乎都在500元台幣以內
價格很吸引人,但鞋號不那麼豐富
亮片娃娃鞋打完折不到400台幣
但是沒有我可以穿的SIZE
前前後後我起碼走過那家店看過他超過三次
最後還是沒辦法把他帶回家
不過,在同一家店裡找到了另一雙比較實穿的娃娃鞋
讓我一口氣就馬上二話不說決定要買的關鍵在於他便宜到破表的價格
這雙娃娃鞋原價39.9馬幣,打五折換算成台幣才199元
它是一雙金銅色的平底娃娃鞋
皮很軟、很舒服,走起路來讓我健步如飛
如果有機會到馬來西亞
她們的鞋子確實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喔!!!



這是我在MALL裡面買的娃娃鞋    不到200元台幣   超便宜~~


另外一個可以購買的東西就是Accessories
在Mall裡面有好幾家專賣飾品的店
民族風耳環、銀(錫???)飾手鍊、手環、項鍊和髮夾...等等等
應有盡有,選擇非常多
地理課本上說,馬來西亞產錫,有很多錫製品
錫看起來的樣子和銀很像
看到很多飾品是銀色的,但我不清楚如何分辨是銀或錫
民族風耳環很典雅也很美
手鍊或項鍊都是今年很流行的款式
尤其是項鍊,長項鍊不會感覺很一般
大多數項鍊上面都會有墜飾
重點是這些東西在台灣不容易撞鍊吧
我看到兩條項鍊是我很喜歡的款式
有點民族風,上面也有很多墜飾
我喜歡有墜飾的東西,會顯得活潑而不單調


我會覺得飾品可以買
原因在於品質不粗糙,同時樣式又多樣
另外一點就是,價格也很有看頭
任選兩條項鍊只要20元馬幣
而兩副耳環也只要10元馬幣
價格與台灣的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今天我就把其中一條項鍊帶出門啦
有一個小小缺點,墜飾越多掛在脖子上就越有份量
特別是那些墜飾又不是塑膠製品
所以時間一久,脖子有點不太適應


除了鞋子和飾品之外
我帶回台灣的行李箱裡裝的滿滿的就是馬來西亞超市裡的零食和泡麵
大家一定覺得我很蠢
蠢到居然把人家超市裡的東西搬回台灣來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喜歡逛當地的超市、便利商店
想知道他們吃什麼零食、糖果和食物
超級市場裡很多巧克力
三角巧克力連飯店都有位客人準備
我買了一些泡麵和餅乾
準備回台灣來試試不同的新口味


<<馬來西亞名產買買買,白咖啡 & 咖椰>>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背包客推薦的兩種名產
其一是咖椰(Kaya),其二是白咖啡(White Coffee)
都算是當地有名的產物啦
咖椰是一種以椰奶和雞蛋混合而成的抹醬
可以拿來抹在吐司、麵包或蛋糕上類似果醬的東西
當地同事說,要買新鮮的咖椰就要去麵包店買
麵包店會有新鮮出爐的咖椰
因為有雞蛋特別重視新鮮,所以大賣場裡賣的就比較不那麼優
我遍尋不著麵包店,只好跑去超市買玻璃罐裝的咖椰
一瓶只要2.5元馬幣


白咖啡則是馬來西亞的特有名產吧
白咖啡的品牌沒有很多種
在一般超市或大型賣場裡的選擇沒幾種
所以只要看到喜歡就可以買回家
我買了一包12元馬幣左右的白咖啡
吳小二不喝咖啡,我也只想要試試新口味


平心而論,我整個買的非常不高興
沒有全身痛快、通體舒暢的感覺
這裡實在不是適合血拼的購物天堂
因為沒有一個可以集中火力進攻的目標
所以,逛起街來常常覺得和台灣沒有什麼差別
在日本,可以專攻化妝品
在馬來西亞,怎麼也找不到他們的購物主打星
也許有其他的景點或建築
但礙於交通和時間,沒時間深入了解還挺可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