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鬱的冬天過了
屬於冬天厚重的煙薰妝過了冬天好像就該被褪去
最近換上了輕薄的上衣
連妝也變得輕巧許多


去年冬天我瘋狂開始嘗試畫”眼線”
眼線這件事一直都讓我很遲疑
我也一直覺得眼線這個東西在我臉上其實是可有可無的
不過從去年冬天開始
大家的眼影很喜歡以堆疊的方式上上去
深淺顏色做搭配的情況下
眼線就變成一個可以取代深色眼影的東西
所以我就開始練習畫眼線


約莫兩年前
我買了第一支黑色眼線筆
一點都不防暈,也不特別顯色
所以我一直沒有把眼線畫好過
後來,我看到以前同事畫在眼皮上的黑色眼線
顏色非常飽和,而且一整天都不見有暈染的狀況
我就問了他,眼線是什麼牌子的啊?
他告訴我,他用的是MAC的眼線膠
這時候,我並沒有特別動心
因為我還是對眼線存在著不可抗拒的恐懼感
直到有一次到台中中友百貨
剛好逛到MAC專櫃便上前去試了一下
櫃姐比我想像中親切
我試了紫羅蘭色的眼線膠
因為櫃姐的一句話,我把這瓶眼線膠帶回家了
她說 JOLIN也用他們家的紫羅蘭色
好吧,我心目中的女神也用了
我怎麼可以不跟進咧


不過MAC很低級
他的眼線膠很便宜,只要550
但是眼線膠是需要有工具才能畫上去的啊
所以就要另外買一支斜角刷
問題來了,這支斜角刷比眼線膠貴很多!!!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最後,我不但買了紫羅蘭眼線膠,也買了貴死人的斜角刷
只是隨便靠櫃一下
就完全沒有抵抗能力的全部包回家
剛買回家時,心裡還覺得有點氣
不過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
利用這支斜角刷畫出來的眼線可以又貼又細喔
重點是,眼線膠果真一點都不暈
算是眼線品類當中的極品吧


繼MAC後,我又買了一支SKIN FOOD的星鑽眼線筆
這是PTT板上強力推薦的超閃眼線筆
我喜歡閃閃發亮的東西
所以我買了黑色有亮片的那支眼線筆
不過好看是一回事
完全沒有辦法克制的狂暈
除非本來就有點小煙薰
不然很容易出現熊貓眼
所以這支其實並不特別好用
顏色漂亮、筆芯軟好畫是他的優點
但是會暈、好會暈、非常會暈是他的致命缺點


在SKIN FOOD之後
我又拿到了幾支我們家自己的小眼線筆
這些小眼線筆顏色很多,但是就是沒有黑色
所以我不太有機會搭配眼影使用
我們家的眼線筆好畫、不暈、顏色也漂亮
但是沒有黑色無法讓我隨心所欲就拿出來用用
即使品質算是非常優良
我還是多半讓她們在抽屜裡持續躺著


最近這個星期
我無意中拿起一支幾乎躺在我抽屜裡兩年多的CANMAKE眼線筆
和其他上述的眼線筆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它是自來水筆式的眼線筆
我剛買的時候一點都沒有畫眼線的技巧可言
那時候畫眼線畫的像蝌蚪一樣
灰心至極就把它丟一旁沒再理過他了
不知道是不是眼線技術真的有進步
前幾天把它拿出來試畫了一下
晴天霹靂的覺得超好畫
顏色很顯、不暈又好畫快乾
現在馬上踢掉其他眼線筆變成我的最愛
這一支自來水筆式的眼線筆在我手不抖的情況下
畫出來的眼線都很自然
現在是我的第一新歡!!!


我愛用的眼線筆排名如下:
CANMAKE眼線筆>MAC眼線膠>SKIN FOOD星鑽眼線筆>SOFINA


不暈不染的排名如下:
MAC眼線膠>CANMAKE>SOFINA>SKIN FOOD


顯色排名如下:
CANMAKE=MAC >SKIN FOOD = SOFINA


好下手、好畫排名如下:
SKIN FOOD = CANMAKE > MAC > SOF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