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的這個地方沒有不好
有濃濃的人情味
自始至終,只是我自己心有不滿而已


今天下午
部門裡非常資深的老人
突然傳了一封mail給我
是一個企業招考的訊息
我是訝意的,也是感動的


老人告訴我
他知道我現在做的事都是文書處理的工作
我如果繼續待在這裡
就只是大材小用而已


乍聽之下
心裡是憤慨激昂的
這一番話從來沒有人那麼明白的告訴我
第一個告訴我這些話的人是一個待在公司這麼資深的前輩
我一直都知道
我無法忍受做現在做的這些事情
我也知道我做的很不開心
我更明白,對於這份工作,我現在就只有忍耐的想法


如果問我
要如何形容現在這份工作帶給我的無力感
我想今天之前我是言不及意的
這一刻,我恍然大悟
原來,我表達的就是『大材小用』的無奈與掙扎


在這裡,除了穩定還是穩定
對於每一件我可以接觸的事
我只不過發揮了自己能力的百分之一
並非我能力強
而是起因於工作本身已經被侷限在一個範圍裡
想要爭取發揮的空間
卻只獲得比以往份量更多但仍然不需要能力來解決的事
現在,我終於知道
我現在的心情就是『大材小用』


資深前輩只是淡淡的說了這麼幾句話
我卻可以感覺得出來內心受到的震盪
我相信這是忠告
我也知道不能忽視
我只是想要找到一點蛛絲馬跡
可以強力證明
我的想法沒有錯
所以,我需要多一點時間
來證明我有資格說出『大材小用』這四個字


很多人
只是輕輕的一句話
就可以輕易觸動我的心
很多話
只是漫不經意的說出
我卻會永遠銘記在心
不要說我多情
我只是想要珍惜
每一個在我身邊出現過的好人
以及
每一句這些好人曾對我說過的良言


我感動於今天下午的這一席話
然而,這席話出自一位不受主管重視的資深前輩口中
不知道
他曉不曉得
他對公司的貢獻或許不受公司主管重視
然而
他對我的啟發
我永遠會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