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
後來都不是我們想的那樣
很多人
一開始我們可能錯認,之後才明白

常常,非常高的頻率
連自己要什麼都不了解
連怎麼滿足自己都不知道
連要怎麼讓自己習慣都不明白
心裡其實是不願意屈服的
但一方面又非常擔心如果不接受
又能有什麼轉圜的空間呢?


可能
我只是需要一個可以吐苦水的對象
可以開導我應該怎麼改變、怎麼面對
告訴我其實我這樣的反應是來自內心的惶恐不安
或者,可以幫我建立信心堡壘
只是很想有一個人可以聽聽我的話
靜靜的就好
然後,給我幾句中肯的建議
或者,什麼都不說,沉默的陪伴也可以


面對兩種極端的生活
常常不自覺的將他們比較
原來,我一直想找到一個平衡點
兩個極端都不想接受,也不願屈就
我很固執
也很任性
我不希望平淡,可是太過壯烈也無法消受
我就是想要平淡中有壯烈,壯烈後可以回歸平淡的生活
不想妥協
不想委屈


我這麼想,真的錯了嗎?


學校裡沒有教的事情真多
最讓我們感到困擾痛苦的事情
永遠沒有人可以教我們正確答案怎麼回答
只是想要有個人
至少可以提供我A、B、C、D、E等等選項
我就有機會可以接受正確答案
也許,要試過了五個選項之後才終於會遇上對的那一個
那,我至少知道對的選擇是什麼


有很多很多事、很多很多決定
是連選項都沒有的問題
它是open question
20歲的我、24歲的我、25歲的我、未來的我
答案是不是都會一樣呢?
如果,我很固執都回答一樣的答案
是不是就是不長進?


誰來告訴我
真正的答案是什麼
為什麼,這個學校沒有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