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西是偷來的才最好嗎?


我很少偷過東西,長大了之後幾乎沒有
不過,"時間"我倒是偷了不少


在學校的時候
我常常蹺課來做很多自以為不可以不做的事情
去車站接吳小二
去高雄找吳小二
留在房間裡趕論文
常常很多時候都是這麼隨性

上班之後
最常偷的時間就是"病假"
女生每個月有一天專屬的假期
我是急需請這種假的人
可是從我上班之後
只有一次真正為了那一天而請假
其他的,都偷去做了其他事

2/14情人節
我們偷去慶祝西洋情人節
時間總是偷來的比較刺激
慶祝的方式也夠另類
學小學生去木柵動物園約會
看無尾熊、企鵝、小猴子
一整天下來時間都是與動物度過的
像是回到小時候
會因為要去動物園而期待的睡不著覺
其實這麼衝動的決定都不是事先計畫好的
都是上火車準備到公司上班後才臨時想蹺課
所以,偷還分兩種
一種是有計畫的偷
一種是沒預警的偷
後者比前者刺激多了


第二次
我一個人在火車站足足來來回回了兩三次
掙扎到最後
還是請了假、翹了課
一個人坐車到台北
買了甜甜圈到了和你一起去過的那一家星巴課
坐在那裡發呆
就是發呆
想自己的未來,想自己的困境
最後你打電話來
我告訴你我在台北
你還不相信
我叫你到星巴克來就看的到我
你來了,我也真的在那裡
那天是星期五
我早到了,等在台北接你下班
以為做好的決定
可以讓自己認命的留在原來的公司
也一度以為可以
後來還是失敗了


第三次
就是昨天
到了台北已經中午了
吃過飯之後
你之前告訴我台北有baiter特賣
本來以為沒機會去血拼的
因為時間根本兜不在一起
沒想到我居然又蹺課了
一折,全部都一折!
這是多少女孩的詛咒
衝著一折我當然要參加這場盛會

進到特賣會會場
衣服是一件一件不要命的被丟進洗衣籃充當的購物籃裡的
原價2890,現在只要289
這是多大多大的誘惑!
我看到大家一件一件拼命的丟進洗衣籃裡
而我,挑來檢去挑了四件衣服
還被吳小二念說都挑布料最少的太吃虧

這種特賣會真的會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也不知道是撿到便宜還是因為已經找到答案
我真的開心
真的很開心

終於,這次我找到了答案,也找到的快樂


謝謝你,蹺課的時間
你都會不顧一切的趕來
還好、幸好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