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網誌總是灰灰的
寫出來的心情也灰灰的


記得在花蓮的時候
情緒也常常低落
那種日子說穿了就是一成不變
我還記得那時候會突然心血來潮
想吃栗子蛋糕
於是就會大老遠騎車去市區買
再大老遠騎車回學校
來回都會花上一個小時多
目的卻只為了一塊好吃的栗子蛋糕
這種小小的滿足對我來說是一種解放
可以暫時逃開讓我窒息的房間與煩人的論文
心裡會浮現一個小小的微笑


更早以前
我會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去血拼
常常手裡會滿滿購物帶
衣服、鞋子、裙子、拉哩拉渣一大堆
那時候購物會讓我感覺溫暖
手上提著大大小小的購物帶會讓我心情變的很好
即使回到家之後會有一陣空虛
但是起碼我在百貨公司裡都是開心的


現在
我走在花花綠綠的百貨公司裡
眼睛不會再發亮
記得以前你總是說我逛百貨公司眼神充滿殺氣
感覺整間百貨公司都變成了電視牆
我的眼睛是發亮的,一直在掃射
然而現在已經見不到
什麼東西會讓我有衝動?
什麼東西會吸引我?
什麼東西會讓我開心?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想要的東西
喜歡的東西
我已經不知道去哪裡找
會許我現在想追求的是心裡層次的滿足
成就感、甚至是認同感
這是不是代表我越來越難開心了呢?


那個以前天天大呼小叫的小蟲
已經好久不見了
我也好想他
日子過到剩下很多無奈與瓶頸
很想很想讓自己開心一點
很想很想每天很積極、很開心的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