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487.JPG  
 
在大阪,有兩個血拚重點區域
大致上會分為南、北邊
南邊是以難波為中心延伸的心齋橋一帶
北邊指的是距離難波大約4公里遠的梅田
老實說,扣掉在梅田轉車,我真正去過梅田的次數不超過五次
我就是一個百分百南邊的人,我熱愛心齋橋!!!
 
心齋橋,很直接不婉轉
就是一條直通通的商店街,不需要繞來繞去,這條商店街上什麼你想要找的都找的到
藥妝店、衣服、飾品、鞋子,甚至餐廳或書店
在心齋橋所屬的南邊購物基本概念就是
 
從難波車站前的01百貨開始,進入戎橋(えびすばし)商店街
接著進入和戎橋垂直的道頓崛美食街
過了道頓崛所在的戎橋(就是有glico大招牌的那座橋)之後
就是鼎鼎有名的心齋橋商店街 
 
 
 
在心齋橋商店街邊,找間咖啡店坐下來看日本人的穿搭,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講到心齋橋,感覺心跳就要加速起來了
哈哈哈,來到大阪南區,最精彩的血拚區域非心齋橋莫屬了
之前在大阪的大半年時間
幾乎都個星期都會把心齋橋從頭走到尾一遍
雖然不買東西,但光走一遍就會讓我覺得很滿足
這裡有最流行的人事物可以"觀察"
想知道日本現在流行什麼
到心齋橋走一走,看看日本女生身上穿的、戴著大概就略知一二
   
難波、戎橋、心齋橋商店街血拼地圖
心齋橋商店街最強攻略    
心齋橋上好吃、好買、好逛店家全都標記上去囉~
 
 難波、心齋橋百貨公司一網打盡  
 
因為之前住的地方在難波車站附近
所以我逛心齋橋,一開始都是從難波01百貨那個位置開始,往心齋橋方向走
所以之後的心齋橋商店街介紹,也都會以這個走法介紹給大家
 
 在戎橋商店街口的01百貨
御堂筋上的OPA百貨,日本年輕人的聖地!! 
 
難波一帶大致上有三大百貨公司
 
1. 0101百貨 : 難波車站一出來,位於戎橋商店街的入口
2. 大丸百貨 : 心齋橋上,共有兩個館。
3. OPA百貨 : 不在心齋橋商店街上,在和心齋橋商店街平行的御堂筋上
 
我的感覺
大丸百貨有中年淑女的味道,品牌和風格都較成熟,價位也偏高
0101百貨大致上就是比較具有流行感,B1有許多可愛的飾品、雜貨很好逛
OPA百貨算是很具年輕人指標性的百貨,許多日雜常出現的品牌這裡都有
可以說是百貨公司版的心齋橋商店街,什麼流行品牌都在這棟大樓裡!!!
 
我對這幾個百貨公司其實都稱不上熟,較常走跳的是01百貨
01百貨樓上有TOHO影城,每周三Lady's Night女生看電影只要1000日幣
算起來和台灣的差不了多少,大推!!!
另外,01百貨B1有lattice飾品小店salut雜貨小舖
Lattice的飾品均一價315日幣,整個B1就屬這裡人潮最多了,日本女生都很愛來這裡逛!!!
salut雜貨小舖是標準日式風格,很對我的胃口,價格也很平實可愛
 
P1060409.JPG  
日式雜貨小舖,salut! 
P1060411.JPG   
這次去大阪帶了很多雜貨回來~
   
 
 心齋橋藥妝店比一比
 
心齋橋裡的藥妝店應有盡有
松本清(黃色招牌)、コクミンドラッグ(紅色招牌)、SUN Drugサンドラッグ
除了這些連鎖大型藥妝店之外,心齋橋商店街裡也還有許許多多小型藥妝店
我自己比較常逛的是靠近難波01百貨、”大黑店”對面那兩間連開在一起的パワードラッグワンズ藥妝店
另外,就是心齋橋往北走,過長崛通之後快接近難船場的ダイコクDrug
這一間很多東西都比其他地方便宜,樓上還有百元SHOP
雖說它是藥妝店,要我覺得大其實比較像大型日常用品專賣店
營業時間到晚上10點,我常常從心齋橋開始逛,
逛到很晚了,還在營業、店裡也還有一大堆人在逛的,往往都是這一間!!
 
  這一間就是靠近難波01百貨附近的藥妝店
 
位在心齋橋尾巴已經靠近南船場的藥妝店,特定日子還有更低的折扣喔~
 
 心齋橋的新品牌分店;Forever21 + Bershka
 
每次來到心齋橋,其實很難保持冷靜,哈哈
這次再回到心齋橋,有幾個新發現
 
 Forever 21
 
    2013年4月,關西首間Forever21終於在大阪道頓崛開幕啦!!!
    一整棟三層樓,聽說是全日本最大,重點是早上十點就營業,一直到晚上十點
    可以一整個逛到很開心!!!
 
    我要用力瘋狂大推的是Forever21的飾品鞋子
    飾品區在道頓崛店的三樓,完全讓我逛到瘋狂XDD
    他們家的飾品很精彩,重點是價錢可愛到讓人不敢相信!!!  
     
    我們到大阪的時間剛好是聖誕節前後的presale
    鞋子幾乎都有折扣,很多都50%左右的折扣,逛到我每一雙都想帶回家
 
 Bershka
 
    這個牌子是ZARA的姊妹牌,之前去法國時,就對這個牌子印象深刻
    之前日本也開了很多分店,但心齋橋一直都沒有
    這次去就發現在心齋橋開了一間Bershka!!!
 
 我愛GU!!   
 
除了這兩間新品牌入駐之外
每次來到心齋橋必逛的牌子還有GU
好幾次,在GU逛到出不來
我都跟吳小二說,每次逛心齋橋,都無法跨越GU
因為每次只要進到GU,都會卡在裡面很久很久出不來
GU後面的店都逛不到!!! XD
 
心齋橋的GU一整棟整個太好逛了
地上有四樓、地下又兩樓,我很常淪陷在裡面
建議大家至少至少要留兩個小時給GU
而且,個人逛GU的小小心得是女生千萬不要輕易PASS掉男裝喔!!!
 
日本男生瘦小的很多,也喜歡穿的貼身
所以,女生其實可以嘗試穿男生S號或XS號的衣服
有些男生的外套設計的反而比女生好看
所以我都會特別留意男生的外套
我現在手邊有兩件外套,就是GU男生的S號外套
這兩件外套都很合身,完全看不出來是男生的外套
(本人160cm,並沒有特別高大喔!!)
我試過其他上衣等等,男生、女生尺寸的差異就會比較大
但外套現在目前嘗試起來,其實S號應該很多女生都可以穿得下
重點是,穿起來不會覺得太寬鬆、不合身,這才是要大大推薦的地方!!!
 
  
 
 
逛H&M要看運氣 
 
  現在心齋橋有兩間,照片上的是道頓崛上的H&M
 
2010年住在大阪時,有一陣子,我常常去H&M尋寶
因為它三不五時會有SALE,也三不五十會推出新品 
反正它在道頓崛,從難波過去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一陣子觀察下來,它SALE的幅度很大,感覺日本女生也會特別等SALE時來大搶購 
但,能不能挑到喜歡的要看運氣,和ZARA有異曲同工之處 
新品會很密集的上市,但新品的風格不見得每個人都喜歡
有時候怎麼挑都挑不到一件喜歡的
所以,如果到大阪旅行玩耍,只能憑運氣了
 
但,心齋橋還有很多選擇
不喜歡歐美洲平價品牌,還有很多很多日系品牌可以挑
這裡的牌子比台灣多很多
一點都不用擔心沒地方可以花錢 :P
總而言之,心齋橋絕對是大阪最迷人的地方之一!!!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