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775.JPG 
  
這一趟旅行出發前
我們就做好功課想來試試看近來當紅的百元迴轉壽司
這幾年,日本兼顧品質和優惠價格的百元迴轉壽司連鎖店開的到處都是
スシロー(壽司郎)、くら寿司、かっぱ寿司(河童壽司)
這三間不論品質或口碑幾乎是日本前三名
其中壽司郎和くら寿司評價很不錯
這次,我們就想找一間來試試看
 
P1060766.JPG
路過這條路,還好吳小二發現了くら寿司的招牌,因為它店在二樓不好找
 
結果,第二天晚上在要去泡溫泉的路上
意外發現一間くら寿司距離天神橋六丁目站很近
決定就是它了!!!
 
P1060767.JPG
第一天經過的時候,還沒有時間馬上去吃,它就變成隔天的晚餐了 
 
【大排長龍的くら寿司】
 
不幸的是,這天是星期日
雖然已經避開晚餐用餐時間
但,晚上八點四十分店裡還有十幾組在等位的客人
一進到店裡,先拿號碼牌
發號碼牌的機器上會先問你
吧檯的位子可以嗎??還是要獨立的座位??
為了可以趕快入座,我願意坐吧台
號碼牌上告訴我們,大約還要等40分鐘
不知道為什麼,日本人連這個都計算的神準
吳小二說,我們真的大約等了四十分鐘就有位子了
 
P1060770.JPG
大牌長龍啊~足足等了40分鐘,還好有位子可以坐下來等 
 
P1060769.JPG  
256號,等了40分鐘,但很值得! 
 
くら寿司有很多很厲害的設計
但,如果不太懂日文的話,很容易會很緊張、徬徨
現場實際上是櫃檯的店員會直接喊號碼
櫃台也沒有像台灣銀行之類的跳號機會顯示現在跳到幾號
櫃台喊到我們的號碼之後
還對我們示範了怎麼取用迴轉壽司軌道上的壽司盤
我很認真地聽他解說,吳小二很認真地看他示範
老實說,他講的很像繞口令,我根本聽不清楚
不過吳小二搞懂了,操作方法大概是:
手直接往上拿取軌道上的盤子
牌子上的蓋子就會自動彈開
 
【くら寿司的超強點餐系統】
 
P1060777.JPG  這個點餐系統還滿容易操作的
 
後來,我們被安排到獨立的四人座座位,好寬敞好舒適!!
位子上一般迴轉壽司該有的它一樣不缺
醬油、綠茶粉、感覺得出來新鮮現磨的芥末
除此之外,還有很新奇的玩具
迴轉壽司軌道上的食物之外,如果你想點其他的
可以直接在座位上專屬點餐系統上點餐
雖然是百元壽司,但還是有一些210日幣以上的餐點
拉麵、天婦羅、蛋糕應有盡有
這些都不是最新奇的,最特別的是這些另外ORDER餐點的送餐方式
一開始,銀幕點餐系統會逼逼叫,告訴你你點的餐好了
然後,餐點就會從迴轉壽司軌道下面的一條送餐平台送過來
重點是,餐點再到了你的位子後,就會自動停下來喔
我很仔細的觀察,原來這個送餐軌道直接連到廚房
超酷的啦!!!!
 
P1060780.JPG
看到沒有~銀幕紅色塊狀會出現,也要有聲音提醒
接著,在迴轉軌道上面的一條送餐平台就會出現你點的餐!
 
(這是我拿著相機在stand by很久好不容易拍到的畫面,這家店是不是很厲害!!) 
 
【回收碗盤還可以玩遊戲拿扭蛋】
 
P1060785.JPG P1060784.JPG    
左邊就是回收盤子的機關,投進五個盤子之後,右邊的畫面就會出現!
開始完猜猜看的遊戲啦,不是每一次都可以拿到扭蛋唷~
 
另外,還有一個機關是回收盤子的
這其實一般迴轉壽司店都有
但收集了五個盤子,你的專屬銀幕又會動起來喔
玩了一下不知名的遊戲之後
如果你猜對了,就會送一顆扭蛋喔!!!
五個盤子玩一次,我們總共玩了兩次,得到一顆扭蛋 
 
P1060788.JPG  我們拿到的扭蛋,不知名內容物,哈
 
【吃得道新鮮山葵的天然味道】
 
說了那麼多,來跟大家報告一下東西好不好吃吧!!!
 
P1060776.JPG  
這是我點的大蝦握壽司,好飽嘴
 
P1060783.JPG  
吳小二加點的焗烤螃蟹,很濃的玉米濃湯感,有細管狀義大利麵和蟹肉
 
 P1060781.JPG  
 一套三種蟹,這也是軌道上沒有加點的,210日幣
 
我熱愛イカ(烏賊)生魚片壽司
幾乎都是吃烏賊壽司吃到飽的
吳小二什麼幾乎都試過了
他說東西很新鮮,味道很好
很喜歡要另外order的天婦羅和焗烤蟹殼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它們家的山葵
你可以感覺得出來,那是從一根山葵慢慢磨出來的山葵泥
一開始不知道,沾太多的結果就是很嗆、很辣、很爽
但我好喜歡這種新鮮的山葵!!!
我在結帳櫃檯附近還有看到山葵的禮盒耶
 
 
P1060771.JPG  
くら寿司有一些異業合作,這是和手塚治蟲漫畫合作推出的壽司
 
其實,くら寿司在招牌上就強調它們的東西無人工添加物
店裡也強調,它們所有的食材不添加化學調味料、人工甘味料、合成色素、防腐劑
另外,它們每個盤子底下都有一個IC晶片或QR Code
用來做為食物時間管理的依據
這可能也是為什麼order的食物會自動停在我們座位上的原因吧
迴轉壽司店裡的高科技,太用心、太厲害了!!!   
 
我們也點了很多軌道上沒有的東西
本人雖稱不上老饕,但我真的覺得東西還不錯吃
這是一間會讓你三不五時就想去一下的店
如果我住在日本,我的每周必訪餐廳LIST中應該有它吧!!!
兩個人吃的很撐,也不超過三千日幣,好滿足
這是這次日本之旅最幸福的平價美味了!!
 
 【用餐小撇步分享】
 
1. 到くら寿司網路去免費註冊,可以事先電話預約,就不用到現場去排隊候位啦
 
2. くら寿司的大本營就在大阪,光大阪就有55家分店,營業時間很迷人
    從午餐時間一直到晚上11點,可以避開用餐時間,免得等太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くら寿司 迴轉壽司 大阪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