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遇見很清新、很簡單的文字
整個人就會變的像文字的排列順序一樣樸實
樸實之於我,曾有一段時間我不懂它的奧意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以為繽紛彩色是最漂亮的顏色
素人、素面、素色都顯得太過單調
對我來說,素是一種缺乏,而不是一種形象
一個便當盒裡,除了雪白的米飯,一定要有綠色的蔬菜和其他點綴的食物
一場電影裡,除了英勇擅戰的男主角之外,一定要有面容姣好的女主角相稱
一身打扮中,過去的我最擅於營造鮮明繽紛的顏色鋪陳
我愛好強烈的PINK,喜愛清楚的顏色,正藍、鮮黃、粉綠
我以為這是突顯自我的方式
殊不知我已沉溺在對於顏色的迷失裡


臉上五官上的妝也是
腳底下踩的跟鞋也是
背在肩膀上的包也是
絕不容許過於簡樸
後來的後來,我才發現
在素之中出現的小火花遠比繽紛艷麗中出現的火樹來的讓人驚艷
爲什麼白和黑是服裝中最重要的兩種色調?
爲什麼大地色系的彩妝是最基本的配備?
爲什麼每一年的流行時尚黑與白永遠不會被屏除?


我想,重點在於搭配
黑和白最普通,也最特別
大地最樸實,也最自然
端看大家怎麼搭配,營造出畫龍點睛的效果
所以,我從現在開始
喜歡自然的顏色
喜歡黑、喜歡灰、喜歡咖啡,也喜歡堆疊出的美感
我喜歡在堆疊當中摩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有這樣的改變得來不易
複雜加複雜得出的不是美,而是瑣碎
簡單加簡單可以變出質感
這就是樸實的價值


人生每一個階段審美觀都不一樣
現在的我,喜歡黑夜中點燃一根火柴棒的剎那效果
是不是對於人生有了不一樣的體悟?
我想不需要太早下定論吧
永遠不知道答案出現的時機這才是人生最大的冒險與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