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聖誕節沒有安排任何活動
不過,聖誕節前夕因為日本朋友來訪
倒是比平常忙碌許多
託日本朋友的福
今年出乎意料的收到了暖洋洋的聖誕節禮物





日本朋友每次來,都想吃鼎泰豐
帶他們到天母sogo去吃了一頓被她譽為極品的小籠包
吃完準備回飯店前
意外收到GODIVA巧克力
這輩子第一次收到這麼貴的巧克力
滿心好奇的想知道味道如何
剛剛吃了一顆,還是得不到答案
只是一個名字很響亮的巧克力而已吧





和日本朋友見面前
約了好久不見得蛋妹午餐
在充滿美麗玫瑰花的氛圍裡
盡情的聊了許多許多
但時間仍然不夠的緊
在意猶未盡時劃下句點的聊話
現在想起來其實還是很美好





離開好久不見的新店
我想到挪威的森林
剛好前一天把小說全部看完了
想知道電影把小說影像化後會是什麼樣子
小說和電影一樣灰暗
雖然是百分百的戀愛故事
但劇情內容完全沒有戀愛小說的甜蜜浪漫
男女主角背負的過去太沈重
整部小說、整齣電影都瀰漫著讓人開心不起來的氣氛
電影拿掉了某部份小說裡其他角色的故事
我認為小說還是勝過電影許多





除了電影,還去看了高更畫展
北美館附近塞滿了逛花博的人潮
我卻不是往花博的入口去的
我在圓山站下車,但目的地是北美館
高更和梵谷是同一時期的畫家
去年我看了梵谷燃燒的太陽畫展
今年我又去了高更的永遠的他鄉
這次仔細聽著耳機裡播放的導覽介紹
投入的把每一張畫都仔仔細細的看過一回
毫無藝術涵養的我
對這樣沉浸在美術館的午後
感到特別喜悅自在






這種感覺和在日本時的生活很相似
每天努力的想每一天可以努力享受生活的方式
然後認真的實踐並完成它
現在回到台灣了
還是一樣可以走自己步調並享受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