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化妝品抽屜裡沒有增添新成員了
趁過年回新竹逛屈臣氏站前店的時候
手養買了一塊mini Bourjois妙巴黎新上市的迷力腮紅膏
這才發現,前一次購買化妝品幾乎已經是四個月之前去東京的事了
那次大多也是因為補貨關係所買
所以嚴格看起來,我對化妝品真的沒有所謂爲了買而買的癖好
在慶幸自己非常理性的心情下
默默打開化妝品抽屜瞧瞧
除了眼影因為顏色不同的關係有個幾盒之外
睫毛膏、遮瑕膏、染眉膏、蜜粉,幾乎都是一支/一盒走遍天下
唯一有重複的應該就屬腮紅啦


我不是腮紅控,但是近來唯一讓我心動想買的好像也只有腮紅了
所以才會在失控的情況下買下mini Bourjois的腮紅膏
隱隱約約好像從去年二月北海道回來之後
就非常瘋狂重口味喜愛橘色腮紅
化妝時,腮紅也變成數一數二重要的一個單品
對我而言,腮紅受重視的程度可能僅次於底妝了吧


腮紅的顏色、質地百百種
每個人對顏色的偏好都不盡相同
我的第一塊腮紅是最容易上手的粉紅色
這種顏色大概也是一般女生最喜歡的顏色之一了吧
不過,當時使用腮紅的頻率並不特別高
粉紅色在臉上也不太跳色
所以當時腮紅對我而言一直處於可有可無的候補狀態


而後,我的第二塊腮紅是網路上相當受推薦Canmake 05 蜜桃色
當時要能找到這塊腮紅還真是不容易
往往在Canmake架上,這塊蜜桃色腮紅早已銷售一空
好像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獨愛橘色系的腮紅勝過其他顏色
之後開始翻閱日本雜誌即去過幾次日本之後
發現日本街頭女生腮紅的顏色多偏向橘色系
更加深了自己對橘色腮紅的喜愛
日本女生皮膚多數偏白(當然除了109辣妹之外啦)
擦上偏橘色的腮紅會特別好看
我的皮膚不白,但我非常喜歡橘色腮紅擦上我臉上的感覺
不會像粉紅色腮紅太過甜膩可愛,我覺得橘色腮紅帶著一點小個性


後來,就陸續買了幾塊橘色系腮紅
就把這幾塊腮紅介紹給大家啦!!


【粉狀VS霜狀腮紅】

粉狀腮紅是一般最常見的腮紅質地
通常都會附上刷子用以沾取上妝
粉狀算是最容易入門上手的腮紅質地
只要在刷子上能夠均勻沾取腮紅
然後根據自己臉型來上腮紅
大致上就不太會有問題


不過,腮紅的刷子對上妝的順手度來說佔很重要的位置
刷子毛要軟
刷起來才可能比較順手
刷具本身最好不要太小
可以一次就掃過比較大的面積,使用起來會比較方便
我買過Canmake蜜桃色05號的刷子就非常柔軟
但是,圓刷本身太小,我的臉又太圓太大
需要多次來回使用才能上好妝


購買腮紅時
可能還要注意的就是”顯色度”
有些腮紅顏色還沒使用前乍看之下很好看
但是擦上之後顯色度不足,擦起來就沒有本身顏色好看


霜狀腮紅對我來說屬於進階版腮紅
因為質地的關係,霜狀的腮紅多半利用指腹以輕點的方式來上妝
所以上妝難度就比使用刷子上妝的粉狀腮紅難了一些
一方面利用指腹上妝使用的範圍一次無法太大,必須一點一點慢慢上上去
一方面霜狀腮紅的用量很難斟酌,太多的話臉頰就會變成猴子屁股啦


我自己使用霜狀腮紅的經驗
受限於我的臉型,我大多數是搭配其他腮紅重疊使用
因為我是大圓臉,所以腮紅必須採斜長延伸方式來刷
這樣才能比較修飾圓臉的臉型
因為霜狀腮紅延展性不高,所以我會先用粉腮紅以斜長方式刷過之後
然後在定點在用指腹輕點上霜狀腮紅
一般來說,感覺霜狀腮紅持久性會比粉狀來的好一些


個人目前仍屬於愛好粉狀橘色系腮紅的族群
對橘色腮紅始終情有獨鍾
對腮紅的質地並沒有特殊喜好
但是因為使用方便性的考量
我還是使用粉狀腮紅為主,霜狀為輔
以下就把曾用過的橘色腮紅介紹給大家啦!!


【Canmake 巧麗腮紅 5號蜜桃色】

這是我的第一塊橘色粉狀腮紅
顏色是非常平易近人的蜜桃色
非常和諧派的自然顏色
擦起來臉頰會有淡淡的粉橘色感
是屬於比較有氣質的感覺
這一塊很容易上色,不會有刷不上顏色的困擾
習慣淡妝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個感覺的妝容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Canmake這個系列的刷子,毛非常柔軟也非常好刷
唯一可惜的是刷子本身過小
不過如果以化圓的方式來上腮紅的話
它算是非常容易上手的刷具就是了


其實這一塊腮紅已經有換過新包裝
和我原來使用的那一塊包裝上略有不同
另外,在價格方面,屬開價式的價格負擔並不會太大
大致上是一塊值得推薦的入門款腮紅


【Canmake 虹彩修容組 03】

與其說它是腮紅,倒不如說它是一塊修容餅吧
它是漸層式的修容組
和Bobbi Brown很有名的玫瑰星紗顏彩盤顏色非常相似
因為我沒使用過Bobbi Brown這一個顏彩盤
所以只能就Canmake這一個修容組作介紹啦


修容組和腮紅其實是一樣的東西
不過修容組用途稍微會廣一點
除了可以像腮紅一樣使用之外
比較深色的修容組還可以拿來修飾臉型
也就是在臉上創造一些陰影,讓臉看起來比較小或立體一點
因為這一個修容組的顏色比較深
所以我多是拿它來用在顴骨的地方長斜刷
讓我臉的兩側可以有一點陰影,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圓


我也曾是過拿它單純當腮紅
它刷起來顯色度不太好
要多刷幾次才能順利上色
不過如果拿來修容,這樣比較不會因為失手而下手太重
另外,我之所以最後把它當修容餅的原因
就是因為它的刷子很難用
刷毛非常短硬,刷子本身是橫扁型的
要打圓型腮紅不太容易,用起來會很不順手
倒是拿來打斜長型腮紅會比較好刷
但刷毛過硬還是不太理想就是了


這一塊顏色是偏橘棕色的感覺
可能是顏色本身的關係,也可能是我技術不好
有時候畫起來臉會感覺有一點點髒髒的
所以我現在就只是純粹只拿它當修容用了


【Cezanne 柔亮腮紅 04】

這一塊腮紅是我目前的最愛
去年在東京逛街時無意間看到的
因為是可愛的橘色,價格也很可愛,所以沒有考慮太多就買回來了
想說就算不好用也不會太心痛
沒想到回來用了之後,讓我到現在都愛不釋手啊


這塊腮紅的顏色和Canmake巧麗腮紅的蜜桃色雖然都是橘色系
但是擦起來Cezanne的這一塊比較像純的橘色
而Canmake的是比較輕淡的粉橘,擦起來會比較接近粉膚色的感覺
所以,如果像我一樣偏心於橘色,又是重口味腮紅愛好者的話
這一塊顯色度很高,可以在臉上畫出明顯的橘彩
長時間也不太會掉色,時間久了顏色也不會髒
加上本身價格實在非常親切
林林總總說起來實在是非常理想的完美腮紅產品
唯一會扣分的地方就是
雖然刷毛非常柔軟,但刷子大小和Canmake的巧麗腮紅是差不多大小的
我沒有買過這個牌子的其他顏色
不過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值得推薦的腮紅喔!


【mini Bourjois 迷力腮紅膏 04暖日夕陽 】

Bourjois是Channel的開價式副牌
這一點讓我對它的品牌有一定程度的信賴
而Bourjois最有名的就是它的”胭脂騷餅”腮紅
但我半個都沒有買過
偶然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它迷力腮紅膏
過年又不小心經過屈臣氏,看到了它
大過年很想買個新東西刺激一下自己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把它帶回家了
不過我蹲在mini Bourjois櫃前挑了很久
因為現場沒有試用瓶,所以無法從品牌來分辨顏色
我在蜜桃色和暖日夕陽之間徘徊不定了很久
最後挑了暖日夕陽回家


暖日夕陽的顏色接近橘膚色
是屬於比較低調的顏色
擦在臉上看不太出來,只覺得有淡淡的珠光感,顯色度不是非常好
如果真正在只用它當腮紅,我想恐怕不用力
所以我還是拿來搭配其他腮紅使用


mini Bourjois就是Bourjois出的迷你版
所以東西的容量大小就比一般正常的Bourjois來的小一點
價錢當然也更為平實
mini Bourjois系列出的東西不一定會複製到Bourjois去
這個腮紅就是如此
用起來並沒有覺得特別好用
可能是我顏色選的不夠好,間接導致是吃重口味的我對它的評價不高吧


【綜合評比】

以上,就是我現在手邊正在使用的腮紅
這幾塊腮紅都是開架品牌,價格方面都不超過400元
如果要把這四塊拿來比一比
以顯色、價格及顏色持久度這些標準共同來評比的話,我的喜愛順序會是這樣:

Cezanne 柔亮腮紅04 > Canmake 巧麗腮紅5號蜜桃色 > Canmake 虹彩修容組03 = mini Bourjois 迷力腮紅膏 04暖日夕陽


【目前使用習慣與方法】


目前,我在上腮紅的方法如下:


第一個步驟是先拿Canmake 虹彩修容組03
以斜長方式從顴骨下方開始朝太陽穴方向打陰影
這個感覺好像只是打個心安的,因為其實這個修容組本身不是很顯色
我的目的只是讓臉上的腮紅有漸層感,而不是單一顏色效果而已


第二個步驟會拿Cezanne 柔亮腮紅 04
先以畫圓的方式在笑肌附近打圓
然後順勢將剩餘的腮紅以斜長方式延伸到接近太陽穴的地方
這會讓我的正面有明顯的橘色腮紅效果
也會製造出一點點側面修飾的感覺
這樣,就完成囉!


我的畫法是我自己習慣的方法,也不見得是對的方法
腮紅這個東西需要多多嘗試練習才能找出適合自己的畫法
這只是我目前習慣的畫法,就分享給大家啦!
如果大家想買一塊橘色腮紅的話,以上這些資訊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