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二天衝比較遠的京都
從大阪到京都坐火車需時約40分鐘
我們九點出發,坐阪急京都線到四条轉地鐵到京都車站
如同前面提到的
在日本轉車真的很方便
幾乎就是在車站中追著指標走而已
完全不需要跑出車站外
我們使用Kansai Thur Pass二日卷
到達京都車站大約11點左右
就在京都車站外,有京都市公車站牌
我們的目的地是清水寺一帶
所以只需要搭乘206公車幾乎就可以走透透
206公車很好等,沒幾分鐘就一班
公車上也都會有螢幕顯示到站站名
完全不需要擔心不知道到了哪一站的窘況


<<信三郎帆布>>

到了京都,是太陽高高掛的大好天氣
遊客非常多
公車擠得滿滿的
我們到京都的第一站要先去買”信三郎帆布包”
它的位置在公車知恩院前站附近
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有超多人在排隊
整個非常傻眼
才早上11點半左右,就已經大排長龍了
信三郎對面是另一家”一澤帆布”
我們到的時候一澤帆布休息在整修
也可能是如此,所以人潮全往信三郎帆布大集中
就這樣痴痴的等了一個小時多
終於盼到了等候已久的帆布包



信三郎店門口的招牌


我們會跑去信三郎帆布是為了要幫林建豬(我弟弟)買他中意的一款包包
一衝進去,匆忙之間聰明的吳小二指引我看到了林建豬要的那款S-06
我一把就把咖啡色的S-06抓了下來
可是並不是他中意的黑色
於是我還是緊抓著僅有的S-06
跑去問日本人店員
日本人店員回答我,黑色已經全部賣完
眼睛所及視線範圍內的就是店裡僅剩的包包
沒有看到就是賣完了
我馬上傻眼,現在才中午12點多
這麼快就沒有啦?!
那如果我多猶豫半秒鐘,今天的S-06不就與我無緣了?
整個人處於半驚嚇狀態
一個人限買兩個,我並沒有幫自己挑一個
一方面是價錢考量,一方面是外觀太過樸素
所以我最後只買了S-06回家
只有在結帳時看到別人買的其他包包稍稍心動了一秒鐘



這個繡在布包上的Mark是這整個包的靈魂之一喔


最後,就心滿意足的提著價值1萬多日幣的S-06離開啦
第二天的行程也因為這個莫名其妙的排隊小插曲delay了一些
結束信三郎帆布的採購,已經是下午一點
兩個人飢腸轆轆,這時候突然又下起大雨
日本的天氣非常奇怪
大太陽的時候非常炎熱,一下雨溫度馬上就會驟降
天氣冷加上肚子餓
於是我們就找了一間五年坂附近的小店
解決民生大計


<<清水寺之美>>

下午的第一個行程按照原定計畫前往清水寺
從五年坂公車站轉進通往清水寺的小路
沿路兩邊小店林立
都是賣紀念品、小吃或名產的店家
和台灣幾個大的觀光景點,如:九份頗為相似
走進清水寺立刻就和之前小店叫賣的場景完全不同
有一種屬於古都神社獨有的寧靜與安祥
整個神社綠意盎然
進入清水寺需要另外買門票
遵循日本參拜神社的禮儀
我們先用水瓢取水洗手、漱口
整個清水寺在雨後陽光的照射下更顯輝煌氣派
有古老傳統的敲鐘祈福
有祝福滿點的神社御守
有稀疏殘留的點點櫻花
有古色古香的參拜神社
人在這樣的氣氛裡,嘴上都會不自覺的掛上淺淺的微笑
我和吳小二即是


清水寺很大
要將整個寺廟走完需時不短
路上不時看到身穿和服人們
還有好像是新婚夫婦的一對男女穿著日本傳統服飾在寺廟裡出現
我在路上遇見一對日本年輕女生
她們身穿和服好像在尋找對象幫她們合照
我就故意在她們身邊徘徊
她們就真的找上我啦
哈哈哈 其實我是想要和她們合照
沒想到她們先中了我的計請我幫忙幫她們兩個拍照
幫她們拍完照之後
我就用幾個簡單的日文單字【いっしょに 撮影】回問她們
是不是可以和她們合照
沒想到她們很熱情的答應啦
整個非常專業的站在我旁邊要和我合照咧 哈哈



這兩個穿和服的日本美眉人超好的啦!!!


我們到京都的時間已經來不及賞櫻了
不過還是可以見到樹梢上有一些殘存的櫻花
風大的時候,會隨著枝葉搖晃而紛飛落下
如果是櫻花盛開的時候一定非常美麗


<<地主神社之戀愛占石>>

在清水寺旁有著名的地主神社
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它的兩塊”戀愛占石”
兩塊戀愛占石位置分別在地主神社的步道兩端
傳說戀人如果可以閉著眼睛從第一塊石頭走到第二塊石頭
戀情將會非常順利圓滿
我和吳小二並沒有隨著做
吳小二只是裝模作樣讓我拍了一張照
不過倒是有看到一位日本小男生真的在嘗試這麼做
吳小二說他的小女朋友很尷尬的陪在他身旁跟著他走
哈哈哈 還是吳小二比較聰明
做個樣子就好啦!!!


還是吳小二聰明 做做樣子就好啦


在清水寺裡也買到了久聞大名的御守
御守的價格是350元或500元日幣
還有可以懸掛著的繪馬
上面寫著非常多不同國家的不同語言
這些都是屬於日本神社獨有的文化
我算是大開眼界了一番


<<祇園之茶寮都路里>>

逛完整個清水寺已經下午四點左右
我們的腳力早已不堪負荷
尤其早上已經在信三郎帆布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
我們匆匆趕往下一站祇園和八坂神社
因為時間有限,八坂神社被我們犧牲了
我們逛了祇園一帶
有名的Yojiya吸油面紙
會和藝妓巧遇的花見小路
在京都中途落腳休息之處是
有美味好吃但還是大排長龍的茶寮都路里
走了一天路需要好好休息一番
所以我們還是跟著大家排隊等待
茶寮都路里的抹茶聖代非常有名
總算還是沒有讓我們失望啦!!!





<<京都高島屋百貨之大驚艷>>

在茶寮都路里稍作休息之後
我們轉往京都比較熱鬧的商圈
我要買的化妝品只有高島屋有在賣
所以,我們前往京都的高島屋
找到了Chifure買了該買的保養品
就在非常盡興又滿意的想要離開高島屋時
看到了IPSA!!!
我有考慮過要在日本買IPSA的粉底液
但是這個牌子在日本買頂多便宜個200元
並不特別划算
而且非常擔心如果不試妝會買到不適合自己的顏色
重點是和櫃姐的溝通一定會是一大問題
我原本如此擔心、徬徨著
吳小二就在旁一直鼓動我靠櫃去試試看
於是我開始用簡單的英文和櫃姐說明我想要試妝
最後有一個櫃姐被派來接待我
讓我非常非常訝異的是
這個櫃姐說了一口好英文
不但聽的懂我講的,我也非常明白她說什麼
我們甚至還在試妝的過程中聊了起來
吳小二也不時加入我們的聊天話題中
她幫我卸了原來的妝,上了她們家的粉底液
幫我上了蜜粉、腮紅、打亮…等等等
過程聊的非常愉快
我倍感溫馨,馬上把她們家我中意的粉底液包回家
最後,吳小二慫恿我去和這位IPSA小姐合照
我非常興奮的詢問她的意見
她就和我拍了這麼一張合照啦
她叫 森 可奈子小姐
才23歲喔,是個可愛的女孩
她的英文程度真是好到叫我瞠目結舌咧
她算是我這次去日本唯一一個算的上能夠溝通順暢的日本人了
現在還有點後悔沒有她的聯絡方式咧
好想跟她交朋友啊!!!



她就是比我小的森 可奈子小姐 英文講的超好喔!


<<和幸豬排美食饗宴>>

從京都高島屋出來之後
已經接近晚上八點囉
我們在京都的行程幾乎到這裡就要畫上句點了
晚餐按照計畫回京都車站的伊勢丹百貨美食街用餐
找了很久找不到大家推薦的名代豬排
最後我們跑去”和幸”吃豬排飯
“和幸豬排”和台灣有的”知多家”餐點非常相似
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和幸的原因並非豬排本身
而是粒粒分明、不軟不硬香Q的米飯讓我和吳小二非常懷念啊!!!
和幸豬排這一餐結束之後
我們就一路趕回大阪囉



非常美味的和幸豬排 超懷念它的米飯香~~


在京都的日本行第二天
雖然匆忙,但非常盡興
古都裡的古老神社有特殊的人文風情
清水寺是一個好地方
可以感受現代文明以外的不同感受
如果時間允許,其實京都應該多排幾天的
相較於大阪其他地方的繁華現代
京都具有的是一種陶冶心靈的美感
非常非常吸引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