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終於把假單遞出去了
整個人就開始陷入日本行的愉快期待中
五天的行程,需要請三天假
其中的一天是為了讓我能夠調整旅遊後的心情所安排的休假
換言之,前前後後總共有六天的時間不必上班
心花怒放的原因就是來自於這個美好的期待


隨著機票與民宿的確認
整個旅行行程感覺就要完全確定下來
篤定可以成行的輕鬆旅行讓我的心情也隨之雀躍
目前機票仍然向旅行社企圖尋求團體的優惠票中
所以,正陷入長榮早去午回與西北早去晚回的抉擇中
不過目前仍較傾向長榮的早去午回時間
吳小二是個好好少年,也是個好好員工
雖然出國就是要玩個痛快
但是最後仍然決定盡量以不要耽誤他隔天上班為主
西北的出發時間和長榮相近,但回程的時間是日本時間晚上七點
整整多出了半天玩耍的時間
但是可能會發生拖著行李四處奔走的情況
所以,昨天晚上睡覺前終於終於決定還是以長榮為最後的腹案啦
這個決定讓我整個人陷入極度期待的不安定情緒中
昨天晚上興奮到又開始想東想悉睡不著!!!


這次的民宿是吳小二公司每次出差都會下褟的地點
吳小二公司老闆一向以勤儉持家為優先守則
所以長期和這家民宿保有合作關係
一直以來都是一天3000日幣的價格入住
不過這畢竟是民宿
純粹就是可以晚上可以有個地方睡的訴求罷了
據吳小二說
房間很小,小到打開行李箱就已經沒地方可以躺
有洗衣間和公共設施,但是沒有五星級飯店的游泳池或SPA
其實這個民宿是台灣人開的
主要是提供去日本跑單幫的人有個晚上可以落腳之處
所以整個房間設施就只是單純以過夜為主,非舒適奢華之訴求
住宿的費用才會有辦法低的那麼平易近人
我們也不奢求入住太過享受的頂級套房
整個行程的重點並不在此
所以我們只希望有個可以睡的安穩的地方就可以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助旅行的關係
所有的旅遊行程都處於非固定的浮動狀態
這應該也是自助旅行最大的便利之處吧
所有的行程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自由搭配安排
除了幾個大定點的行程不變之外
小景點的時間穿插到目前為止都一直在改變中
希望等飛機航班確定之後一切都能夠安定下來


從決定要旅行開始
很多大小事情都是一步一步確定出來的
因為太早開始著手規劃
到後來心情顯得有些疲乏
一直到日曆上出現四開頭的月份開始
整個人雀躍宛如新生
其實,我有點分不清
是旅行讓我開心,放假讓我開心,還是血拼讓我開心?
也許是旅行、假期及血拼的加總才能夠讓我達到開心的境界吧


所謂的逛街買東西指的是
逛街時看到喜歡的東西,然後把它買回家
我通常都是為了想買什麼而買的逛街
也就是我已經預設好目標而去逛街購買
常常吳小二說要帶我去逛街
我都會告訴他,我不知道要逛什麼,我沒有要買的東西
所以,這個時候我是沒有預算的
不論是心情或金錢而言,我都沒有這個打算
吳小二就會回我:逛街又不一定要買東西
我總是告訴他,沒有預算去逛街是很痛苦的
看到喜歡的東西都不能碰,會有敗興而歸的感覺
以前打死我都不會在預算拮据的時候跑去逛街
因為如果不小心看到喜歡的東西不買我會整個人非常不舒暢
不過近來工作後非常修身養性
還頗能節制自己的慾望
常常陪吳小二去市調
也不會有太多無謂的衝動
不過這次去大阪
我的目標就是在有充足預算的情況下
來個心齋橋、道頓堀藥妝店大血拼
我非常期待那種對想買的東西都能無一放過、無一lose的快感
感覺一整年辛苦工作的惆悵都可以就此解放
這種幾近肆無忌憚的心情我近來一直心存芥蒂
有了特賣會的癮之後
有時候會忘了自己要努力存錢的人生目標
常時間以來一直在打量在日本能夠大肆瘋狂採購的可能性
直到最近,距離出發日越逼近
心裡堅定的想法就越發成型
訂下一個有邊界的警戒點然後自在的放縱一下
當屬人生一大樂事吧
這就是這趟旅行我的最主要一級作戰指導原則與目標
非常非常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