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異樣:眼睛周圍紅紅 & 拋拋眼

2015/05/17    

早上睡醒時,又又的眼睛都明顯變拋拋的單眼皮

晚上洗澡時,眼睛周圍常會紅紅的,有時候有顆粒狀的東西出現

這都是最近才有的異狀

其實,我很不希望自己是個大驚小怪的媽媽

但,我也會希望自己不要太粗心

畢竟最清楚又又身體狀況的人是我

 

於是,我們先請教猴子醫生

之後再聽從猴子醫生的指示到醫院去給醫生看

醫生初步判斷

眼周紅紅的可能是因為嬰兒皮膚薄

體溫如果太高的話,血管容易擴張導致皮膚紅紅

而眼睛拋拋,可能是因為又又睡前水份攝取過多的關係

醫生有稍微觸摸一下又又的身體

身體沒有水腫的情況

持續觀察,再看看有沒有需要驗尿檢查

 

  牙齦間的小雪花

2015/05/15  

每天都會用紗布幫又又清潔牙齦和舌苔

結果,在他下排牙齦上發現兩個白白的小點

 該不會,是長牙了吧???!!!

 

目前狀況不明

帶又又去看醫生也忘了請醫生幫忙看一下

哀,當媽了之後,腦袋變的很不靈光

記得要問的兩個問題

其他的當場都忘的一乾二靜了

2015/05/15  (有看到重點嗎? 有乳溝!!!)

 

這幾天幫他清潔口腔時也密切觀察

發現一個小白點竟然消失不見了 

這樣,又又到底是不是真的在長牙啊???

 

 

  蛋妹阿姨和小鶴姐姐來訪

2015/05/19  

 

成為媽媽之後,來家裡探望我們的人變多了

因為小兒盡量不要出入公開場所的關係

大家很體貼我們,都相約在我們家見面

這星期來訪的是蛋妹阿姨和小鶴姐姐

其實,像蛋妹阿姨這樣已經有小孩的朋友來訪

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正面鼓舞的力量!!!

 

小鶴姐姐已經快五歲囉

今年就要上幼稚園了

他已經是個全然的小大人了

聽的懂人話,行為也趨近正常人

不像吳又又整個就還是個聽不懂人話也不知道他在幹嘛的小小人

 

小鶴姐姐跟著媽媽坐捷運來我們家

一進門,就對著我喊:阿姨好!

整個就是讓我大感動

好乖巧有禮貌的小孩

他說阿姨好的時候眼睛還認真的直視著我喔

阿姨我的心剎那間融化了 

2015/05/19  

 

在我們家時,小鶴姐姐已經可以一個人乖乖的玩拼圖了

我和蛋妹阿姨陪在他旁邊,可以很悠閒自在的聊天

蛋妹阿姨說,小鶴是個很給馬麻面子、可以帶的出門的孩子

好羨慕啊,期待有一天我的小又也可以到達這種境界!!!

 

真心期待有一天

又又也可以是這樣懂事有禮貌的孩子

身為馬麻的我,會用心陪伴他,也會適時的認真教導他

 

謝謝蛋妹阿姨、小鶴姐姐帶給我們的禮物和鼓勵

好溫暖好溫暖 

 

  超可愛睡姿

2015/05/12 (在醫院,抱著抱著就自己睡著了) 

2015/05/19  (馬麻沒經過本人允許就偷拍XDD)

 

相信很多媽媽一定和我一樣有這樣的感受

嬰兒最可愛最天真最惹人憐愛的時候就是睡覺的時候了!!!

睡覺時,不哭、不鬧,馬麻還可以短暫的放空休息

這時候的小小人每個都是天使

 

又又睡覺時的臉真的是最天真無邪、最可愛的了

每次進到他房間去看他是不是有呼吸的時候

(沒錯,媽媽我一段時間就會進房間去看他有沒有呼吸,一點都不誇張!!!)

看著又又的睡臉都會不由得笑開來

四個月之前,他幾乎都是平躺著睡

那時候整個臉圓乎乎的好可愛

四個月之後,他自己開始變成側睡、趴睡

三不五時來個含手指的表情

每次看到他睡著的模樣都會覺得生他出來真好

他哭、他鬧、他不睡覺,但他終究是個小到不行的嬰兒

我也是個和他一樣年紀的新手媽媽

他四個多月大,我當媽媽也是四個多月的時間

要磨合的事情還很多

看著他甜甜的睡臉

最大的心願,只要又又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就好

 2015/05/18    

 

  又又和馬麻的午後小散步:首次背巾出門成功!!

2015/05/18  

擔心又又臉上小異樣的狀況

心想還是跑一趟醫院比較安心

於是,新買的背巾終於第一次派上用場

 

美國BECO的雙子星背巾主張媽媽一個人都可以簡單使用

對我這種非常不擅長使用複雜操作東西的人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一個人就可以把又又揹上身

該怎麼說呢,用背巾把又又綁在前面的感覺

好像回到懷孕的時候一樣喔!!!

 

就整個腹部變的很有重量

然後走路也不自覺的變得很謹慎

但這款背巾背起又又還算方便舒服

看了醫生還順路繞到附近的兒童圖書館去晃了一下

又又還小,兒童圖書館可能得等會爬了再去比較適合

圖書館阿姨還說,下次帶又又來要記得幫他帶件薄外套喔

因為圖書館會開冷氣喔,怕他會冷XDD

哈,今年夏天避暑勝地非此地莫屬了!!!

 

說真的,有背帶真的很方便

推車去不了的地方,只要媽媽有腳都到的了

但出門踏出的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

本人生性隨意,懷孕時刻意放慢走路的速度

揹背巾時當然也得照舊辦理

結果,出門不到三個小時,比馬麻在家照顧他一整天還累

顆顆,超級不耐操的媽媽啊我 

 

2015/05/18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