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618.JPG   
 
就在我又一次醒在佛羅倫斯的某一個早上
睡眼惺忪起身準備往廁所移動
為了不吵醒吳小二
飯店房間裡就只保留前天晚上開著的廁所小燈
我繞過床要走到廁所時
穿著拖鞋的腳下突然"喀嚓"一聲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早晨醒過來聽到最為慘烈的聲音了
我慢慢把腳抬起來脊椎發涼的往下看
死定了,真的死定了,居然是吳小二的眼鏡!!!
 
換句話說,吳小二的眼鏡已經一整個晚上都躺在地上沒人發現了
已經無法追究為什麼眼鏡會自己跑到地上被我踩到
這個離奇的事件只能說是我帶賽帶的太嚴重
當下,吳小二似乎也被這一聲慘烈的聲音驚醒
我拿起鏡片已經被我踩破的眼鏡
吳小二冷著一張臉接過他悽慘的眼鏡 
  
出國前收拾行李
感冒藥、胃藥、止痛藥拉哩拉扎得該帶的都帶了
就是沒有帶備用眼鏡
真的慘了,在歐洲沒有吳小二帶路就好像車子裡少了GPS
旅行才過一半,沒有眼鏡的日子該怎麼辦???
我當天整個早上都在心底默默哀號著
但表面上還是要裝乖,因為該發飆的人不是我是吳小二
 
利用早餐時間
迅速在腦袋裡設想過幾種補救方法
第一,在佛羅倫斯配眼鏡
第二,買拋棄式隱形眼鏡
經過討論,大致上第二個方案可行性最高
(事實上,在歐洲配眼鏡貴的離譜,又不能馬上拿得到,我們隔天就要離開佛羅倫斯了啊)
那接下來的問題就是,拋棄式隱形眼鏡哪裡有賣啊??
 
P1090653.JPG  
苦中作樂的兩個人
 
上網查了一下
也問過櫃檯的服務人員
得到的答案都是"藥妝店(Pharmacy)"(義大利文是farmacia)
在義大利和法國藥妝店真的到處都是
用一個比喻來說
在台灣到處都有便利商店
而歐洲的藥妝店幾乎就和小七一樣密集
 
知道在Pharmacy可以買的到之後
我們就開始一家一家問
問了之後才知道,其實不是每一家都有賣
有些藥妝店只有賣隱形眼鏡藥水
有些專門只賣乳液和藥品
而且大部分的店員不知道是不是和我一樣上班就心情不好
才一大早,臉是一個比一個臭 
問他問題也愛理不理這樣,真的是十足任性的歐洲人啊!
 
最後終於在領主廣場附近的一間藥妝店找到隱形眼鏡
店員也很nice,沒有假裝聽不懂我們說的英文
問他有沒有contact lens,馬上就帶我們去看一排拋棄式隱形眼鏡
一問之下,16片裝大約15歐左右,以歐洲的物價來說算合理
雖然比台灣貴,但能買到已經萬幸了
 
旅行就是這麼不按牌理出牌
出國這麼多次,第一次來歐洲時還真的帶了一個備用的眼鏡
慢慢的熟悉出國的感覺之後
開始放得比較開,帶的東西也以實用為主
結果就發生這種出乎意料之外的意外
幸好,找到一間有賣隱形眼鏡的藥妝店
不然,接下來的巴黎行該怎麼辦才好呢?!
 
PS 最上面和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們找到有賣隱形眼鏡的Pharmacy
      歐洲的藥妝店很好認,店門口會有綠十字的招牌閃爍就是了!
 
P1090617.JPG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