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衣服的推薦去處】

我在日本買衣服的經驗不多
最常買的地方就是在UNIQLO
不過,這次逛的地方比較多了
很多小店其實也挺好買的
不過,必須摸著良心說
除非是很獨特的設計或想搶先一步穿出流行
我覺得台灣衣服價格真的比日本便宜很多很多
日本有些路邊小店的價格,都快比台灣百貨公司專櫃一樣貴了
嚴格說起來,台灣流行走向大半幾乎跟著日本流行走
不過通常都會晚個一兩季才出現
而且日本原來的設計就是比台灣出的好看一點
所以,會想在日本買一點也不為過
但是總歸一句話,實在是很傷荷包啊!!!


以下分類主要分為地區和品牌
先從地區介紹起,最後在介紹幾個比較常見的平民大型品牌店
預備,開始!


《吉祥寺》

吉祥寺北口這一帶就是有名的商店街
而南口則是井之頭公園
來到吉祥寺的商店街,除了頭頂上有遮雨棚之外
商店街裡幾乎都是小店林立的狀況
小店販賣的商品種類相當繁雜,生活用品、服飾、藥妝店和糖果餅乾食物店
大概就是非常平民化的購物街
這裡街上的人們不會打扮的像原宿男孩、女孩一樣譁眾取寵
但也不能說是比較鄉下或低流行性的地方
這裡不似銀座的高貴奢華,也不是原宿的青春誇張外顯
這裡有百貨公司,也有很多很有品味的商店
走在這裡的人們,感覺就是比原宿或銀座來的悠然自得
這裡的小店也有這種感覺


有好幾間小型服飾店的風格我很喜歡
簡單的日式儉約風格
很有日本恬靜女孩的那種風格
不是SLY或Moussy的狂野,也不是VIVI雜誌裡的那種感覺
比較像鄰家女孩的可愛風格
在這裡地方悠閒的散步逛街很幸福耶
另外,Lattice315円飾品店在吉祥寺也有一間喔


《原宿竹下通》




整個原宿分成兩個區域:竹下通及裏原宿
竹下通這個部分從你一走進巷子裡
你就可以充分感覺到東京年輕人的活力
早上十點多,就可以看見十幾二十幾歲打扮入時的年輕人塞滿了整條竹下通
每間小店都被擠的滿滿是人
這裡有最流行的東西
也有最時髦、打扮的十足日本味的日本妹
來到這裡不自覺會認為自己好像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地盤
在銀座,很多店我常常是經過但幾乎都不會多留意一眼
在竹下通就不一樣了,每間店都會想進去看一看
感覺真的是有趣多了


竹下通是流行發源地
而再往裡面更進去一點,那一個區塊就是裏原宿
裏原宿就又是另一個天地了
這邊個性小店林立
有名的Beams Street
還有很多設計師品牌店
這邊和竹下通比較起來可以算是升級版的竹下通
但還不至於到達銀座的程度
竹下通有Paris Kid’s、Aimer Feel
還有很多日式可麗餅專賣店
逛起來很容易HIGH喔!!


《渋谷109》



渋谷109大樓這一區,屬於辛辣口味區
顏色誇張鮮豔,設計感強烈,店員一個比一個妝濃打扮辣
一走進這裡,整棟大樓幾乎籠罩在節奏感很重的音樂中
大樓裡,假日時間人多的不像話
不自覺的讓我整個人HIGH了起來
如果,此時此刻的我,可以換上靴子短裙
唉,一切就會是完美的結局了!
可惜,老娘今天被阿嬤裝附身,全身上下散發出濃濃的阿麼味
雖然還是厚著臉皮每一層樓都給他走一圈
但越走整個人越心虛,最後簡直可以形容成從這裡落荒而逃


很多VIVI雜誌裡出現的辣妹打扮
在這棟109大樓裡都可以找到類似的衣服和配件
如果你走辛辣風,109你就一定得來一趟才行
這裡的價位不算最高
我們前往的時間是春裝正好剛上市New Arrival的時間
店裡陳列出來的價格帶幾乎都不會超過1萬日幣
以日幣的高物價來評量,這樣的價格應該只屬於中價位吧
也許正適合年輕族群的女生,所以價格也不會訂的太昂貴
不過對身為台灣人的我而言,這個價格其實已經很高貴了
因為我一直屬於恥かしい...(害羞)的狀態中
所以根本沒有認真看衣服選衣服買衣服
無法提供比較具體的購買建議
不過這裡真的是很熱鬧又會讓你大開眼界的地方


《UNIQLO & UT》




這次去日本,我和吳小二幾乎都發現了一件事
UNIQLO好像不太好找耶?
可能是我們比較偷懶沒做功課吧
想說在東京應該隨便走就會撞到一間UNIQLO
沒想到,東京的UNIQLO沒想像中遍地都是
旅遊書上多半都會特別註名UNIQLO所在的位置
有本旅遊書在手上,絕對是最好不過了


雖然我每次到日本,每次都期待UNIQLO
要出發前都會特地上它的官網去看一下有什麼可以買的東西
但UNIQLO卻也一次一次讓我失望了
這次去,雖然買了不少
但是卻沒有買到賺到的感覺
價錢便宜,但款式設計可能就沒啥新意


原宿的UT因為是第一次去,整個日本也只有這麼唯一一間店
所以光是看到滿滿整櫃的衣服罐子就覺得很夠本
很前衛的感覺,整間店逛起來很舒服
我平常不是很常穿T-shirt
所以也幾乎沒買T就是了
喜歡T-shirt的人,在這裡應該會逛的很開心


這次去日本總共逛了好幾間UNIQLO
銀座五丁目的UNIQLO
吉祥寺的UNIQLO
池袋東口的UNIQLO
機場商店街裡的UNIQLO
這幾間位置不算偏僻,不過建議還是先做好功課
東京的馬路又大又長,一個方向弄錯
很可能一直和UNIQLO就這樣擦身而過喔
否則其實它分布的位置都還算是在鬧區啊!!!


《ZARA & H&M》




喜歡ZARA和H&M比較偏歐美風格的人
如果你想一口氣就把這兩間店都逛完
會建議你去銀座!!!
銀座七丁目大馬路旁,這兩個品牌剛好比鄰而居
逛完ZARA還可以直接殺到H&M去
ZARA的價格帶比較大
也就是說,有便宜的,但也有貴死人的東西
我常常看見覺得還不錯的單品,通常價格都屬於貴的那一邊
H&M就比較實在一點
它的訂價比較接近UNIQLO,頂多貴個一兩千塊日幣左右
因為這兩個牌子都太美式了
所謂美式,指的可能是一件剪裁簡單俐落的連身裙或簡單高雅的洋裝
對我這種身材矮小,又不太能接受單穿的人而言
H&M最吸引我的是飾品!!!


這也是我最推薦大家採買的重點
H&M的飾品款式可能不是非常多
但價格都非常合理,甚至可以用便宜來形容
耳環、項鍊、手環、戒指當季流行的飾品
即使沒有折扣,價格都會非常吸引人
對一向熱愛買戒指的我來說,在這裡試戒指試的超開心
最後也買了一個525日幣的蝴蝶戒指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