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四點
特別早起參加一場盛會
是傳說中的『大甲媽祖出境』


剛剛好吳小二家前的大馬路
是大甲媽祖出境會經過的路線
早上四點
天色仍舊幽暗
馬路上已經綿延好長好長的人龍、車龍
全是為了跟隨媽祖出境


這群信徒
在我眼裡多了一份格外令我動容的虔誠
如果沒有吳小二
如果沒有當兵
如果沒有經歷過這一段日子
也許我都不會真正了解信仰對於人們的重要
姑且不論迷信與否
人的確是需要信仰的
不管信仰的對象是誰
是自己、是明星偶像、或是宗教
有信仰真的會讓人有力量
這段日子我深深體會的出


吳小二的媽媽曾經去問過大甲媽祖多次
從前的結果在現在看來
都十分符合事實
也許我們是受到信仰庇佑的一群
我了解信仰的意義在於『創造希望』
我明白希望的重要
所以我尊敬這份信仰


我看到一大群信徒
有人騎車、有人徒步、有人開車
全部都隨著大甲媽祖出境
其實眼裡看到的是感動
不知道為什麼
有股衝動想跟著大家一起走


突然,我看到隊伍裡有一個人衝出來
朝著對面馬路上的我們猛揮手
我看了看身邊的吳小二
他也對著那個小小的身影猛揮手
看見吳小二笑得好開懷
原來,那是吳小二的大阿姨
那個當下
我很感動
一群虔誠的人們

一股溫暖的精神


就算半夜起來
睡眼惺忪的等待著
然後再帶著感動睡去
這麼一段特別的經歷
從來沒有過
但是,我能感覺到每個人內心的平靜與希望
世界真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